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名人岂是"高等公民"? 网民热议孔令辉醉酒驾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44 新华网

  

名人岂是"高等公民"?网民热议孔令辉醉酒驾车

  乒乓名将孔令辉(资料图片)

名人岂是"高等公民"?网民热议孔令辉醉酒驾车
来龙去脉

  7月21日凌晨3:30许,朝阳区北京工人体育馆南门路口,乒乓名将孔令辉驾驶无牌照

保时捷跑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交警证实孔系酒后驾车,将依法处
理。

  慈云寺桥下的事故车停车场,记者找到一辆被撞瘪的保时捷boxster-s跑车,该车前后都无车牌。

  停车场工作人员称,这辆车是昨日凌晨4时朝阳交警支队呼家楼队拉来的。据悉,孔令辉2002年成为保时捷公司的形象代言人,公司以优惠价格卖给他一辆宝石蓝的保时捷boxster-s,价值约110万。

  “孔令辉酒后驾车,凌晨就来过记者了。”朝阳交警支队呼家楼队内一名值班交通协管说,现在出租车司机已经离开交警队了,孔令辉仍在事故处理一室接受询问。

  “孔令辉喝多了,在交警队闹了一晚上。”多名交通协管说,孔令辉酒后肇事可能被拘留。

  记者致电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飙,黄飙未否认孔令辉酒后

车祸一事,不过他强调事情并不像媒体所渲染的那样。“国家队目前正处在稳定的备战阶段,希望媒体为中国乒乓球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名人岂是"高等公民"?网民热议孔令辉醉酒驾车
处理结果

  北京时间7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今天上午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领队黄飙出席了会议。

  刘凤岩在会上公布了交通部门对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兼队员、世界冠军孔令辉酒后驾车的处罚决定:对孔令辉进行行政拘留,扣除驾照半年,处以1800元罚款。不过由于孔令辉认错态度诚恳,在单位提出申请的情况下,行政拘留已提前结束。

  刘凤岩强调:“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孔令辉也一样要受到处罚。”不过刘凤岩同时表示:根据中国相关交通法规规定,交通事故被行政拘留者在如下三种情况中可以免除处罚,分别是当事人患病、家中有实际困难或因工作需要,在所属单位提出申请。刘凤岩强调,孔令辉在事故发生之后认错态度较好,而且个人需要进行训练比赛,所以经过乒羽中心向交通部门提出申请后,孔令辉行政拘留处罚提前结束。

  (声明:以下评论来源于发展论坛,网民个人观点,不代表新华网立场)

  

名人岂是"高等公民"?网民热议孔令辉醉酒驾车
网友声音A中国的某些“名人”令人鄙视

  新华网友:名人更应自重。

  新华网友:身为名人对法律更应该尊重。驾车不应该喝酒。这是最基本的常识!素质啊!

  新华网友:名利德行为何总难全。中国的某些“名人”令人鄙视。

  新华网友:这位“名人”好象不是第一次以这样的形象出现在媒体和公众面前了。这都是奖金太多了,给烧的!有关部门实在该管管这些“高等公民”了,别以为出名了有钱了就可以无法无天!先让他们学会做一个合格的公民!

  

名人岂是"高等公民"?网民热议孔令辉醉酒驾车
网友声音B所谓的“名人”不是免死金牌

  新华网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任何理由让法律在他面前打折扣,否则法律还有何用!

  新华网友:名人更要遵守交通规则,你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人民会记住你,但这并不是你践踏法律的资本,更不是你的免死金牌。请千万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名人岂是"高等公民"?网民热议孔令辉醉酒驾车
网友声音C别拿“备战”当借口

  新华网友:“国家队目前正处在稳定的备战阶段,希望媒体为中国乒乓球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找这样的借口?

  新华网友:为中国乒乓球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好环境也不是靠遮掩和纵容来营造啊。

  新华网友:良好的环境需要队员的配合,如果大家给他一个好的环境,而他自己在那花天酒地,大家说能行吗?

  新华网友:1、在我的印象里,孔令辉的脾气和傲气是越来越大啦,身为队员兼教练,应该怎样做,看来孔名人并没处理好;2、依法处理名人就是造成不稳定吗,什么逻辑?3、队员和教练能在凌晨喝酒,可见国家球队管理之一斑,这也叫备战?

  来源: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