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跳水赛落幕 中国队囊括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38 天津日报

  新华社常熟7月23日电在23日进行的第十五届世界杯跳水赛最后两个单项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郭晶晶/李婷和火亮/林跃分别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和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这样,中国跳水队就包揽了本次比赛10个单项的金牌,同时还获得男女团体和混合团体三枚金牌。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郭晶晶/李婷在预赛中就遥遥领先。在决赛
中她们继续着稳定的高水平发挥,并以343.80分轻松夺冠。美国选手里滕豪斯/布赖恩特凭借最后一跳超越德国的费舍尔/科兹安,以306.30分获得亚军。费舍尔/科兹安获得第三名。

  随后的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同样毫无悬念。火亮/林跃自始至终保持领先,并一步步将优势扩大。最后一跳他们难度系数3.8的动作5255B得到104.88分,从而以499.08分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布迪亚/芬楚姆以443.22分获得亚军。韩国选手金民全/赵冠勋最后一个动作5255B得到94.62分,获得第三名。

  这是

中国跳水队第二次包揽
世界杯
跳水赛的金牌。
中国队
第一次包揽世界杯冠军是在1993年第八届世界杯跳水赛上。当时比赛在北京举行,中国队包揽了9枚金牌。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