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未来的“小巨人”——记曼联新星朱塞培·罗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35 中国体育报

  13年前,弗格森上一次带领曼联去南非热身的时候,他的身边围满了尚是无名之辈的贝克汉姆、巴特、斯科尔斯、内维尔兄弟等人,他们就是巴斯比爵士亲自培养的“92黄金一代”。13年后,弗格森再度带领他的曼联前往南非,为的也是再度打造一支横行欧洲的青年军。而这时在他的周围,则是罗西、董方卓、福斯特和巴斯利等人,而最受到大家关注的则是“意大利金童”罗西。

  朱塞培·罗西是曼联队最近两年最被看好的个性新星。这个和意大利民族英雄加里波第同名字的射手只有1米70,但却是被整个欧洲足坛最看好的球星。在从意大利帕尔玛加盟曼联以来,他在一个赛季的曼联预备队比赛中曾射进了惊人的50个进球!而这个成绩则是曼联预备队的历史最佳纪录。

  罗西五官使人想起来年轻时代的曼齐尼,而且他与这位意大利偶像同样打前锋位置,不过惟一的不同是,当年的曼齐尼是右脚球星,而罗西则是天生的左撇子。现年19岁的罗西出生在美国,但是是

意大利国籍,2004年7月从意大利帕尔玛加盟时曾经引起了意大利足坛的震动,当时连《米兰体育报》都用相当篇幅反思意大利为什么留不住年轻天才。上赛季他只代表
曼联
成年队参赛6次,但却4次攻破对手球门,他在曼联的成名作是去年9月的一场预备队比赛中,罗西连过5人,大力抽射入球门上角。

  从技术上讲,在身体上没什么优势的罗西完全是靠他的足球嗅觉和技巧生存,在很多时候,他的控球技术都让英格兰球员们目瞪口呆,但绝不是小小罗似的无聊的花哨动作,而是类似吉格斯似的刀刀见血,招招要命。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吉格斯出道时也只有17岁,正是罗西到曼联时的年龄,威尔士人一战成名,挤走了李·夏普,而罗西也是少年成名,并得到了吉格斯的指点。不过,罗西还不完全是一名突破型前锋,1982年那个叫罗西的家伙把

世界杯带给了意大利,而今天,这个小罗西同样有他前辈赖以成名的抢点能力,这点上,他又证明了自己和吉格斯不同风格。大部分时间,罗西都喜欢充当中锋,出现在对方的禁区中间,在他上赛季参加的足总杯比赛中,他一个人完成了两次进球和两次助攻,帮助球队取得大胜,正是这种全面性让曼联球迷呼吁让他取代范尼,下赛季成为曼联一线队的一员。

  不过,他的成功是因为年轻,而年轻也给他带来了不少问题,首先是和大多数技术出色的队员一样,罗西脚下显得过于粘球,这在英格兰几乎成为大忌,而且预备队教练斯尔巴加曾经批评罗西“太独”,这是说意大利人在前场的时候往往在射门上很少想到其他人。另一个问题就是年轻队员的通病,容易起伏,这次曼联的南非之行中,他的表现并不出色,恰恰在这个最需要表现的时刻,他掉链子了。

  但是,曼联近期还是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宣布与19岁锋线小将罗西续约两年的消息,他的新合同直到2010年,如此长的和约证明了曼联对他还是充满希望,而这四年的时间,也许我们又将看到一个曼联巨星的诞生。

  曼联的传统就是自我培养新人,要知道罗西打破的纪录恰恰是斯科尔斯当年创造的,因此在意大利的青年足球圈中,罗西也被认为是20年来,曼联队惟一比当年的斯科尔斯还有天赋的年轻人。

  而他和董方卓之间,似乎有一丝值得我们期待的东西,如果他们都能顺利的进入曼联一线队的话,罗西的作用更像禁区杀手,类似当年的马克·休斯,而速度和突破都极有威胁的董方卓更有边锋潜质,他们之间其实并不矛盾,未来某一天,我们甚至能看到,他们携手为曼联摧城拔寨的身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