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边下岗转身那边上岗——佩雷拉将执教南非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袁晔)刚刚辞去巴西队主教练一职的佩雷拉20日透过媒体表示他将执教南非队后,南非足坛人士“一正一反”的表态似乎更让人相信,佩雷拉所言不虚。

  据报道,佩雷拉20日以“非常严肃认真的态度”告诉巴西圣保罗的一份报纸,他将于2007年出任南非队主教练,直至2010年南非世界杯结束,南非足协允诺将付给他每月100万
兰特(约合14万美元)的报酬。

  2010年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达安拒绝向新闻界证实佩雷拉的说法,但他毫不掩饰对佩雷拉的赞美。乔达安说,佩雷拉是当今国际足坛上最好的3位教练之一,“以他在足球技术方面的造诣,你无法不敬佩他。”

  与此同时,南非著名足球教练乔莫·索诺却愤愤指责乔达安为了讨好国际足联而执意给南非队选个外国教练。索诺本来也是主教练的热门人选,但20日他却表示已完全放弃,因为“选择主教练这个问题基本上由乔达安一个人说了算,而他看上的只有外国人”。

  南非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举办

世界杯的非洲国家。作为东道主,南非各界都希望自己的“男孩”(南非
国足
别称)届时能取得佳绩,但南非队近年来成绩不断下滑,不仅未能进入德国世界杯决赛圈,而且在今年年初的非洲国家杯比赛中一场未胜,球队上下士气低沉。舆论认为,南非队务必在今年确定新任主教练,并给予其足够的时间重组球队和制订长远计划。

  据报道,南非足协从“选秀”初始就非常倾向于选择一名具有丰富国际比赛经验的外国教练,也不惜花血本,佩雷拉也从一开始就是热门人选。本月14日,南非足协终于确定了一个最终的名单,据南非《星期日时报》援引足协内部“可靠人士”的话说,已基本确定要和南非足协签合同的人就是佩雷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