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众星为博格坎普职业生涯送别“冰王子”完美挂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57 新文化报

  本报综合消息 阿森纳俱乐部22日在新球场为荷兰球星博格坎普举行盛大的告别仪式,昔日的“冰王子”从此挂靴,告别职业足球。22日也是阿森纳俱乐部能容纳6万名观众的新球场正式开放的日子。俱乐部选在新球场开放首日为博格坎普举行一场特殊的告别赛,算是对这位效力“枪手”长达11个赛季的荷兰球星的最好答谢,结果,阿森纳2比1取胜阿贾克斯。

  参赛球员全是双方俱乐部的历史传奇巨星,克鲁伊夫、里杰卡尔德、范巴斯滕等都
披挂上阵。亨利专门乘包机从休假地美国赶来,与博格坎普、维埃拉、希曼、奥维马斯、佩蒂、卡努等组成阿森纳队阵容。比赛结束后,博格坎普发表令人感动的演讲,他说:“说再见总是很难。过去11年,我度过了一段绚丽的时光。”演讲结束之后,这位37岁的荷兰球星抱着孩子挥手绕场向球迷致谢。看台上则响起了“我们得到了丹尼斯·博格坎普”的熟悉歌声。从此职业绿茵足坛将再也看不到昔日“冰王子”驰骋的身影。20年来在绿茵场上奉献的每场比赛铸就如今的辉煌,博格坎普传奇职业生涯最终完美谢幕。

  小资料:1995年6月20日,博格坎普以750万英镑从

国际米兰加盟英超阿森纳。博格坎普为阿森纳效力11年,423次出场攻入120球,排在俱乐部历史第10位。其间帮助阿森纳3夺联赛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博格坎普也在1998年阿森纳夺取双冠王时荣获英超最佳球员等诸多奖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