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王义夫:庞伟综合能力有待提高 谭宗亮发挥不尽人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社萨格勒布7月23日电(王义夫)23日中国队在6个项目上收获了5枚金牌和1枚银牌,差点全部包揽,年轻选手表现不错,但是奥运项目男子气手枪的总体成绩并不高。

  中国队获得了男子气手枪个人、团体,男子气手枪青少年组个人、团体和女子气手枪青年组团体的5枚金牌和女子青少年组个人的一枚银牌,其中最重要的是拿下了奥运会项目——男子气手枪个人的冠军。

  20岁的年轻小将庞伟发挥比较出色。他第一次出国比赛,还是这么大型的国际比赛,从资格赛到决赛都把握得不错,决赛和那么多世界名将同场竞技,在领先优势很小,甚至一度被超过的时候凭借最后两发的沉稳夺下这个冠军,不容易。他还有潜力,但是综合竞技能力还有待提高,这包括比赛能力、适应能力、心理承受力等。毕竟奥运会和世锦赛太不一样了,压力会比现在大得多。

  反观老将,今天谭宗亮打得比赛失常,在前面3组打出295环的不错成绩之后,后面发挥不尽如人意,没进决赛。

  从年轻选手的整体表现来看,

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有了一定的人才储备,但不是那么强劲,把握性不够,很难稳固在高水平上。

  在决赛的8名选手中除庞伟外,其余7人都是老将了,其中包括获得过奥运会冠军和亚军的名将,所以从目前看,我们将来奥运会的对手很可能还是这些人。不过,可能跟场地条件有关系,今天大家的成绩都不是很高。

  明天有男、女气步枪的比赛。我们还缺一个男子气步枪的席位,如果李杰和张磊进决赛的话,我们就很有希望拿下这个席位,这也是我们这次比赛的一个既定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