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借鉴德国世界杯经验 北京奥运会筹办已进入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20 石家庄日报

  □王子江

  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已结束,北京奥运会的筹办也已进入倒计时。德国世界杯赛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采访德国世界杯赛时,见到这样的场面,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
,来自远在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人口仅百万余人的小国。但每逢他们的比赛,却有数万名身着其队服的球迷在现场加油助威。为解开这个谜,笔者和这些球迷进行了接触。原来,这上万名球迷中更多的是德国观众。一位叫乌尔希的德国球迷带着女朋友一块临时加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球迷行列。他说,体育是许多德国人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就像空气和水一样。有德国队比赛的时候,支持德国队,没有德国队比赛的时候,就找一支自己喜欢的球队来支持,融入到比赛的气氛中,享受比赛所带来的刺激。

  不仅德国人如此,英格兰球迷也提供了这样的范例。英格兰队的每场比赛几乎都有近十万球迷跟到现场,只有少数人能够有机会进入体育场观战,更多的球迷则选择在离赛场很近的球迷广场看转播。他们以和场内球迷一样的歌声、一样的击掌节奏,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加油。一位英格兰球迷说:“足球已融入到千千万万英格兰人的血液之中,跟随着自己的球队一次次远征,本身就让生活变的十分充实。”

  热爱生活、热爱体育、相互交融、展示自己,成为德国

世界杯赛上许多球迷共同的特点。这与我们一些城市的球迷狭隘的体育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世界杯赛上球迷们丰富多彩的表现手段,应当让那些只会“京骂、川骂、国骂”的赛场球迷无地自容。世界杯赛的大舞台上,参赛国家和地区的球迷为我们提供了样板。北京2008奥运会,中国观众,请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