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锋无力仍在延续 脆弱后防线也显露原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尽管知道日本队近两年来进步非常明显,但当这支队伍战胜中国女足时,还是让人感到意外。1∶0的比分不能证明对手的强大,但却反衬出中国女足存在的诸多问题,从这个角度看,中国女足更应该从失利中总结经验。

  中日一役无关出线,但外界却颇为关注。理由有三,这场比赛可以更好地检验中国女足的进攻、防守以及可以更清楚知道中国女足在亚洲所面临处境。应该说,中国队输掉这
场比赛,确实不应该。无论是从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从整场比赛过程看,中国女足均占据上风,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之下,对手还是凭借早早的进球,取得了本场胜利。

  不过,

中国女足输球又在情理之中。中日一战,中国女足的进攻乏力的问题再一次凸现出来,前锋韩端和马晓旭的个人能力不用多说,但小组赛三场比赛结束,韩端竟然颗粒无收,马晓旭也仅打进两球。“锋无力”仍在延续,中国女足脆弱的后防线也在
日本队
面前显露原形。小组前两场,中国女足的防线没有经受什么考验,但此役面对此前狂进16球的日本队时,后防线便撑不住了。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的进球发生在第17分钟,但中国女足在随后的73分钟内却毫无建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主帅马良行在临场应变方面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亚洲女子足坛上,日本队一直被看作是中国队和朝鲜队的追赶者,但从现在情况看,中国女足恐怕很难再启齿称自己仍是亚洲一流。更何况,在眼下

澳大利亚女足的强势冲击之下,中国女足要想重夺亚洲霸主地位,明显让人感到信心不足。

  ■吴禄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