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世界杯创最好成绩 "高效"中国台北队历史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常熟7月23日电(记者张薇王恒志)在世界杯跳水赛23日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吕欣/吕恩典位列第七,取得中国台北跳水队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两位小姑娘也堪称“高效”,几乎每次参赛都有不错战绩。

  16岁的吕欣和15岁的吕恩典练跳水都有五六年时间,去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她们先是在世锦赛上拿了个双人三米板第13名,而后又在亚洲游泳锦标赛上获得双人10米台亚军
和双人三米板季军。东亚运动会上,两人也没空手而归,夺得双人三米板铜牌。

  两人比赛开始前,教练李路笑着说:“中国台北队从未有跳水选手晋级世界大赛决赛,而两人不管怎么跳都能取得突破。”原来此次双人比赛规定预赛前12名进决赛,但女子双人三米板只有10对选手报名。

  两位小姑娘平时都是上午读书,下午练跳水。这次

世界杯正好她们放暑假,若是赶上上课两人回去后还要猛补功课。吕欣这次还是带伤上阵,她在23日的比赛开始前突然觉得腰部刺痛,怀疑是几周前训练时撞在板上的“后遗症”。她说自己17岁的姐姐、参加一米板比赛的吕甄这次也是有伤在身,“不然可以成绩好一点”。

  因为台湾只在高雄有一个跳水馆,所以家在台北桃源的吕欣姐妹为了跳水转学到了高雄,平时就借住在别人家里。问她们是否觉得苦,吕欣认真地说:“不觉得,因为已经顶下来了。”

  吕欣/吕恩典还将参加今年的亚运会,而她们的梦想就是在奥运会上与各方高手同台竞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