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发挥出色 俄罗斯队艰难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七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杨杰)二十二日晚二十二时零三分在此间结束的世界男排联赛C组的比赛中,中国男排面对卫冕冠军俄罗斯队顽强拼搏,发挥出色,虽一比三败阵,但以三十比二十八赢得第二局,以二十九比三十一丢掉第四局,激烈的战况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

  由周建安执教的中国男排新军,意在通过更多的国际比赛积累经验,备战二00八北
京奥运会。在上周与意大利队交手两战皆负之后,中国男排本周进行了拦网、防反等针对性的训练。

  面对平均身高达两米的世界男排联赛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主教练周建安在赛前表示,

中国队要以快制高,能从对手身上拿下一局就是胜利。

  今晚的比赛中,中国队面对扣球力量大、节奏快,拦网出色的对手,打得比较主动。在不出意料地以二十二比二十五丢掉首局后,中国队打得更加积极。第二局中国队曾一度落后七分之多,通过加强拦网、多点进攻,中国队打出了气势,追成二十三平并反超,之后双方均多次到达局点。在二十八平后,中国队通过拦网和快攻,连得两分,终于艰难地赢得了一局胜利。

  此后两局,俄罗斯队不敢掉以轻心。第三局中国队失误较多,由于实力所致,以十九比二十五失利。第四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多次打平。在俄罗斯队率先以二十四比二十二到达局点后,中国队追平并反超,比分交替领先,在二十九平后,俄罗斯队艰难地取得两分,并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主教练周建安表示,中国队今天发挥非常出色,圆满地实现了赛前的目标,在与强队交手中增强了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