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见,博格坎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克鲁伊夫、巴斯滕等足坛大腕上阵助兴,数万名英、荷球迷到场送行———再见,博格坎普!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徐扬扬、实习生邱帆报道:荷兰球星博格坎普的告别赛在新落成的伦敦酋长球场举行。凭借亨利和卡努的两个进球,英超劲旅阿森纳后来居上,以2比1击败荷甲豪强阿贾克斯,在自己的新主场迎来开门红。

  伦敦夏日的阳光洒满了酋长球场,“We'vegotDennisBergkamp”的赞歌在人们耳边回荡。数万名球迷早早就端坐于此,其中以阿森纳的支持者居多,也不乏从英吉利海峡对岸赶来的阿贾克斯球迷,双方到此的目的只有一个———为“冰王子”送行。

  在全场球迷的热烈掌声和双方球员的列队相迎下,37岁的博格坎普微笑着步入球场。“冰王子”神色如常,举止依旧优雅,只是一对淡蓝色的瞳仁特别清澈、透亮,流露出内心的兴奋。自从1995年6月20日起,以750万英镑的代价从国际米兰转会阿森纳,博格坎普在“兵工厂”度过了11年,423次出场,攻入120球,帮助球队三夺联赛冠军、四捧足总杯,自己还荣获“英超最佳球员”等诸多奖项。如今博格坎普功成身退,完美谢幕,内心怎能不激动。

  不过,博格坎普仅打了32分钟就被换下场,因为上半时不过是告别赛的序幕,双方均多以年轻球员上阵,为的是向这位名满天下的前辈致敬。中场休息后,随着曾与博格坎普并肩作战的宿将们步入赛场,这场告别赛开始渐入佳境。先登场的是“冰王子”在阿贾克斯和荷兰国家队的同事温特、戴维斯、沃恩斯、琼克、里杰卡尔德、范德萨、斯坦姆和德波尔兄弟等人,随后跟进的是博格坎普在阿森纳的队友赖特、帕洛尔、基翁、佩蒂特、奥维马斯、卡努、迪克森、亨利、维埃拉和希曼等人。由于人数太多无法同时登场,这些宿将不得不轮番上阵。

  战至第72分钟,告别赛迎来高潮,身披阿贾克斯战袍的“荷兰球王”克鲁伊夫和“梦幻杀手”巴斯滕也上阵厮杀了!这使得观众席上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尽管这些老将年事已高,身体也开始发胖,但精湛的脚下功夫仍让球迷赞叹不已。特别是巴斯滕在禁区内的一挑一射,让球迷们再次领略到这位杀手的昔日风采。由于此役的主角是再次登场的博格坎普,大伙儿当然不会喧宾夺主,特别是阿森纳一方都尽力为其创造射门机会。可惜,博格坎普三次在禁区内的射门,两次射高,一次射中对方门将的腿弹出,为此,阿贾克斯门将还向博格坎普伸了伸舌头,以示歉意。

  也许是考虑到宿将们的体力欠佳,主裁判提前近十分钟终结这场的双重意义的友谊赛。博格坎普来到了球场中圈处,接受了纪念品,并动情地说出了心里深处的感动:“这是一个让人惊叹的球场。我曾经以为不会有球场能够比海布利更出色,但这个球场做到了。”随后,他又向占据了球场一角的阿贾克斯球迷致谢:“一直以来,我都希望我告别赛的对手是阿贾克斯,所以感谢这支队伍的到来,感谢远道而来的球迷!”最后,“冰王子”将最深的谢意留给了阿森纳的球迷:“在这11年里,我拥有了一段成功而美妙的时光,球迷在我这段日子里占据了重要的地位。谢谢你们!”

  

  上图:博格坎普抱着女儿向球迷道别。本报专稿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