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组委会大发慈悲 墨西哥射箭选手重获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哥伦比亚卡塔赫纳电(记者余定良)墨西哥射箭女选手琳达·奥乔亚丢失的5枚金牌21日终于“失而复得”。但这并非是因为他人良心发现归还了金牌,而是赛事组委会向失主重新颁发了5枚金牌。

  赛事组委会对丢失奖牌的运动员大发慈悲,这在世界体育运动历史上是罕见的。金牌丢失是第20届中美洲和加勒比运动会举行期间的一件新鲜事,而失主不费吹灰之力重获金
牌更是新鲜。

  奥乔亚再次接过金牌时显得十分激动,她说:“这是我又一次高兴,我丢失金牌的悲伤从此烟消云散。”

  组委会主席阿朗戈给奥乔亚重发金牌后说:“运动员拿奖牌不容易,因此我们决定为她重新颁发金牌。”

  19日晚比赛结束后,奥乔亚携带装有金牌的挎包来到卡塔赫纳一个商业中心的一家餐馆用晚餐。用餐时她随手把挎包放在身边的椅子上,后来她发现挎包不翼而飞,就立即报告了警方。

  当地警方调查结果证明,装有金牌的挎包是在奥乔亚离开后丢失的,也就是说是奥乔亚把随身携带的物品遗忘在椅子上被人拿走的,从而排除了“盗窃”的可能性。为此,警方发布公告,要求拿走挎包的人将物品归还失主。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