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跳水赛:吴敏霞三米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界杯跳水赛:郭晶晶输了,中国队赢了,吴敏霞三米板夺冠

  据新华社常熟电(记者王恒志张薇)郭晶晶输了,中国队却赢了,这一次站出来的是21岁的吴敏霞。在22日的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赛场上,吴敏霞以0.55分的微弱优势击败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夺得冠军。郭晶晶名列第三。

  赛前中国跳水队已经在世界杯赛场上获得了99枚金牌,因为有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双保险”,外界普遍对中国队在女子三米板上夺冠拿到第100枚金牌持乐观态度。然而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在前四轮落后第一名吴敏霞25分的情况下,最后一轮却让所有人惊出一身冷汗。最后一轮,吴敏霞的305B只得到58.80分,而帕卡琳娜的5152B则完成得堪称完美。幸好84分的高分并没能帮助帕卡琳娜实现大翻盘,最终她以0.55分之差获得亚军。郭晶晶以368.40分获得第三名。

  赛后吴敏霞说,很高兴能以373.40分拿到这枚金牌。最后一跳没有跳好主要是自己太想跳好,有些过度紧张了。郭晶晶则坦言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有些过于兴奋,比赛中不够果断,总是有些犹豫,她还笑言每次

世界杯都会有一些问题,没有一届能全部发挥好的,自己“已经习惯了”。而险些实现大翻盘的帕卡琳娜则笑称这个项目的比赛就像玩抽奖,希望下次可以轮到自己(赢)。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