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甲联赛:广药队未胜弱旅冲超遭遇重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战湘军 交白卷

  交了本赛季第一张白卷后,广州医药队似乎离中超渐行渐远。

  昨天的第14轮,是中甲联赛下半程的第一场,广药队客场挑战暂居榜末的湖南湘军队———一支半赛季只积了5分的降级球队。

  上半场,场面虽极其难看,但广药队仍获得9个角球和10次射门。“这是前两个赛季的广州队吗?”所有的湖南记者都在问,“广州队的小配合都哪去了?”

  下半场,湖南队压根儿就没有攻出来的打算,半个小时内在前场仅有两次传切配合,整场只有两次象征性的攻门。广药队得势却不得分:第62分钟,温小明在小禁区内将球打偏;第73分钟,久疏战阵的舒马赫在禁区内的打门又被符兵没收。拉杜卡努上场后第一次得球就突破射门,却被挡出底线,随后在前门柱一个头球,又鬼使神差地顶高。

  广药队主帅戚务生铁青着脸在休息室门口吸烟。其他教练忙着打听河南建业队和浙江绿城队的战果。休息室没有一位球员敢吱声,一片死寂。无法想象这是一支志在冲超、决战中盘的球队的精神气质。

  大巴迟到,所有球员都默默等车。当大戚走出球场时,才听到当地球迷给他的掌声。

  一名前锋略显担心:“现在就要与浙江绿城拼了,但是不知道能否熬到那场比赛?就看接下来几场顶不顶得住。”

  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长沙专电)

  [大戚评弹]“我无法总结”

  “我无法总结这场比赛。”这是广药队主帅戚务生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句很有嚼头的点评。

  大戚称,不论从技战术还是从作风层面,他都无话可说了。

  他表示,关于技战术细节和作风问题,对球员交代得“口水多过茶水”,结局还是这样,连自己也无法弄个明白。

  是役,他对球队进行一次大翻新,更换了5名主力球员。后防线上使用了三名“高佬”———戴宪荣、唐德超和巴布拉。他说:“原来的442(阵型)是根本,但这个基础有必要进行改革,三位高个后防对高空的控制不错,下一轮还会继续这种打法。”上一轮制造手球被罚点球的黄志毅和队长李志海,昨天没有首发。

  只有一周的时间,大戚就把442阵型首次改变362阵型。舒马赫被重新起用,罗勇取代刘轶冰首发。舒马赫已经不是那个能制造机会的舒马赫了,罗勇也没高出刘轶冰一筹,最终均被换下场。

  “这是一场该赢下来的比赛。多少机会,就这样溜走了。”大戚自己都不知道如何解释这种只差毫厘的失误。

  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长沙专电)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