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双侠出击 一鸣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53 新民晚报

  

双侠出击

  周吕鑫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裁判们齐刷刷地亮出了满分10分!林跃跳了世界第一难度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裁判打出了全场最高分106.40。周吕鑫、林跃两名小男孩,昨晚向世界难度极限发起了冲击。世界难度被他们一次又一次压在了水花之下。大家都说,如今中国队最稳的金牌是男子10米台。

  周吕鑫创造10米台世界纪录

  18岁的周吕鑫一鸣惊人。他的第一跳难度系数不太高,起跳、转体、翻腾、入水无可挑剔,可谓鸡蛋里挑不出骨头,9位裁判毫不犹豫地亮出了满分。第四跳307C,同样精彩绝伦,周吕鑫又收获另一个满分102分,全场再次爆发出尖叫声。六个动作无一失败,平均分接近了90分,凭借总分567.65这个“超级水准”的分数,周吕鑫领先第三名俄罗斯选手90.45分之多。这样的分数,远远超过

十运会田亮夺冠的分数。

  比赛刚结束,激动无比的资深裁判宣增镛说:“周吕鑫获得了19个10分,这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裁判们给出的分数。他的总分567.65更是创了世界纪录。如果有世界纪录的话。”

  此前,周吕鑫的最好成绩是全国亚军。没想到,昨天第一次参加

世界杯就一跳成名。赛后,周吕鑫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谢谢周领队、谢谢教练、谢谢家人、谢谢所有关心我的人。”

  林跃把世界难度踩在脚下

  16岁的林跃练就了一身绝技,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8,成了世界第一难度。林跃这个动作已经数次在世界大奖赛上比过,尚未失手。昨天,他更是征服了裁判,创下世界最好成绩106.40分。稚气的林跃,以大无畏的气概把世界难度踩在了脚下。

  人小鬼大的林跃,一站上10米跳台,便能让人感受到他恢宏的魄力,他的每一跳都是难度与稳定兼备,令裁判频频亮出10分。赛后,林跃挠挠脑袋,谦虚地说:“与平时训练水平相比,这一跳是超水平发挥。”不过,没能收获金牌,小小年纪的林跃心有不甘,“我会更加努力的。”

  记者李京红实习生陶邢莹(本报常熟今日电)

  周吕鑫

  林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