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没在意100金 过度兴奋成动作失误的诱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53 新民晚报

  五跳动作中连续四个动作出现失误,被寄予厚望的郭晶晶在中国跳水队100金的争夺中没能站上最高领奖台。

  这是郭晶晶首次在世界大赛中输给吴敏霞,赛后郭晶晶笑容满面地出席了发布会。谈到比赛失误,郭晶晶说:“五个动作中有四个动作跳得都不是太好,发挥不好,觉得有些对不起观众,比较遗憾。”

  被问到一直稳定的她为何出现失误时,郭晶晶坦率地说:“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有点压力有点累,最后导致失误。也可能是太想跳好,动作没有想清楚。这是一个教训,以后要在这方面多锻炼自己。”

  赛前大家都知道,这是

中国跳水队的第100枚金牌。不过郭晶晶坦言压力并非是100枚金牌。她说:“我没太在意100金,但我想赢得这枚金牌。训练时,我的状态很好。但是比赛的状态确实不好,可能过于兴奋了,动作过了,又想控制,不够果断,总在犹豫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