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告别博格坎普 战胜阿贾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53 新民晚报

  

告别博格坎普

  昨天是阿森纳俱乐部120年历史上悲喜交加的一天,喜的是俱乐部耗资7.12亿美元的新球场闪亮落成,阿森纳队在新球场的首场比赛中,2比1战胜了荷兰阿贾克斯队;悲的是这也是为阿森纳队效力多年的荷兰老将博格坎普的告别赛。

  特殊一天

  阿森纳队昨天(北京时间今晨)迎来俱乐部成立120年以来又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位于伦敦北部的酋长国球场闪亮落成,正式启用,并替代有93年历史的海布利球场。新球场耗资3.90亿英镑(约合7.12亿美元),可容纳6万名观众。

  阿森纳队在上赛季末告别只能容纳38500名观众的海布利球场,并在新赛季将主场移至酋长国球场,阿森纳队将于8月19日坐镇新球场,在新赛季英超揭幕战中迎战阿斯顿维拉队。

  告别历史

  阿森纳不仅告别了海布利球场,同时也告别了37岁的荷兰老将博格坎普,新球场的揭幕战也是博格坎普的告别赛。博格坎普在阿贾克斯队开始职业生涯,他过去11年中一直效力阿森纳队,为阿森纳队夺得3届英超联赛冠军、4届英格兰足总杯冠军,是海布利球场的风云人物。

  昨天酋长国球场内的球迷们,身穿红白色阿森纳队队服和橙色荷兰队队服,场内气氛热烈。博格坎普赛后对全场球迷们说:“如果我要进行告别赛,对手肯定是阿贾克斯队。在阿森纳队的11年中,我度过了美妙的时光。”

  名将登场

  博格坎普的这场告别赛也充满了人情味,比赛开始时由博格坎普的父亲维姆开球给身穿10号

球衣的博格坎普,博格坎普随后将球传给他7岁的儿子米切尔。

  整个上半场双方以球队目前的阵容出战,阿森纳队因一些主力刚刚打完世界杯,而派上了多位年轻球员。阿贾克斯队的亨特拉在上半场结束前5分钟先下一城,攻入了酋长国球场的第一个进球。

  下半场比赛更像表演赛,前阿森纳队球场维埃拉、赖特、门将西曼以及亨利纷纷登场,亨利不仅是最后一位在海布利球场破门的阿森纳球员,也是首位在新球场进球的阿森纳球员,他下半场开始10分钟将比分扳成1比1平。随后,荷兰足坛名宿克鲁伊夫、巴斯滕和里杰卡尔德代表阿贾克斯队披挂上场,比赛成了一场明星赛。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后,卡努为阿森纳队攻入制胜一球。

  本报记者黄永顺

  【相关链接】博格坎普职业生涯

  ■1986——1993阿贾克斯

  ■1993——1995

国际米兰

  ■1995——2006阿森纳(上场423次,攻入120球,获得10个冠军头衔)

  博格坎普带着儿子米切尔向球迷挥手告别图CF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