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蓝狮主场掀翻实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4: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邹侑根扮演“关键先生”

  蓝狮主场掀翻实德

  

蓝狮主场掀翻实德(图)

  邹侑根在比赛中突破对方的防守。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又是邹侑根,又是1比0。昨天,主场作战的厦门蓝狮队凭借邹侑根的进球击败了中超豪门大连实德,完成了参加中超联赛以来的第一个3连胜,保级前景一片光明。

  交战记录激励球员

  大连实德是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在与对手为数不多的交战记录中,厦门蓝狮基本上都是处于下风。为了激发球员的斗志,蓝狮队主教练高洪波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没有准备别的讲话内容,只是将过去双方的交战成绩告诉大家,胜少负多的战绩让蓝狮队员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们要完成保级的任务,没有任何人可以帮助我们,只能战胜对手,才能拿到宝贵的3分,希望大家能在今天的比赛改写历史,完成保级大业。”

  “知耻而后勇”,尽管在实力上蓝狮队不如对手,但被激起了斗志的狮子可以战胜任何对手。在昨天的比赛中,从裁判的鸣哨开始,蓝狮队一直拼到终场结束。

  “蓝狮队打得太好了,我们明显不适应炎热的天气。”赛后,大连实德队的一名队员说。与其说是蓝狮队战胜了大连,不如说是蓝狮队战胜了自己。在最困难的时候,高洪波以独特的方式激发了队员的潜能,取得历史性的胜利。

  邹侑根成头号射手

  蓝狮队取得3 连胜,邹侑根是最大的功臣。从主场战胜上海

申花,到客场取胜力帆,再到主场击退实德,邹侑根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完成最关键的一击。

  在经过了上半场的沉闷之后,蓝狮队终于开始爆发。第70分钟,主教练高洪波看到耶利奇状态不佳,果断将其换下。就在乔吉姆上场不久,蓝狮队就获得了一次绝好的机会。下半时第26分钟,厦门蓝狮中场一记长传直接越过了实德的防线,邹侑根充分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从左路快速包抄到位,面对出击的门将于子千,邹侑根冷静挑射,皮球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接飞进网窝。1比0,蓝狮队完成了对实德队的绝杀。

  不是射手的邹侑根如今已经成为蓝狮队的头号射手。在蓝狮队的射手榜上,邹侑根目前以8个进球排名第一,而俱乐部今年引进的外援耶利奇也只是以5个进球排在第二。在蓝狮队遇到困难的时候,老将邹侑根扮演了蓝狮队的“关键先生”,带领着蓝狮队走出困境。

  链接: 高洪波认为:天气和场地帮了大忙

  邹侑根希望:进球的状态保持下去

  杨晨扬科维奇起冲突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