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市运动会 精彩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3:57 法制晚报

  

市运动会精彩开幕

  美丽的充气球,需要20个小伙子拉动

  

市运动会精彩开幕

  姑娘们穿的高跟鞋有专门的修鞋匠修理 本版摄/安灵均

  

市运动会精彩开幕

  这件太空服里放了棉花 18个区县组团参加 4743名运动员报名 昨天——

  市运动会 精彩开幕

  4000多名演员及工作人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昨天晚上 北京市第12届运动会开幕 4000多名演员及工作人员进行了表演

  精彩开幕式 幕后有故事

  太空服里塞棉花 修鞋匠为女演员修理高跟鞋 巨大的充气球需要20人拉动

  北京市第12届运动会

  开幕了

  本报讯(记者 刘紫园)北京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昨天晚间在朝阳体育中心隆重开幕。五彩缤纷的烟花照亮了整个夜空,精彩纷呈的节目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奉献这台精彩演出,4000多名演员及工作人员半个多月来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充气球考验小伙儿力量

  参加本次市运会开幕式演出的还有来自北京武警总队十六支队的战士们。他们负责在演出过程中拉举气球。这些气球体积很大,充满了氦气,对小伙子们的臂力是个不小的考验。

  武警总队十六支队的一名排长告诉记者,稍小的气球需要四个人才能拉动,而大的则要20名小伙子通力合作才能保证不飘走。距离开幕式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候,战士们就开始为这些气球充气。

  修鞋匠“常驻”体育场

  本届市运会开幕式的工作人员考虑得非常周到,特意为演员们安排了一位修鞋的师傅,替他们修理穿坏的鞋子。

  “我姓魏,在这里修鞋。”朴实的魏师傅言语不多,只是低头忙着手里的活儿。他的周围围着几位女同学,手里提着表演用的红色皮鞋。一位女同学告诉记者:“我们方阵人挺多的,难免出问题。好在有魏师傅帮我们修理。”姑娘们觉得演出用的皮鞋穿起来还是挺合脚、挺舒服的。

  太空服里塞棉花

  本届市运会开幕式的服装让人眼前一亮,艳丽的色彩、时尚的造型都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然而,这些服装除了华美的外表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热。

  “你看看,这衣服里面放了棉花,穿上之后一身一身地出汗。”一位参加表演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身上的银色太空服不仅是连体设计,而且头套和上身都絮着厚厚的棉花。“我们排练了半个多月,好多人后背都长痱子了。”他告诉记者,为了完成开幕式的表演任务,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

  相关新闻

  市运会向奥运会靠拢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本届市运会是2008年奥运会的一次练兵,我们在提高各个项目竞技水平、培养后备力量的同时,还要为奥运会的组织运行提供成功、有价值的经验。”

  今年的市运会由18个区县分别组团参加,共计4743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运动会共设23个大项614个子项,此外,散打和拳击被列为表演项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