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一天,真晦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27 青年时报

  一个被指责消极比赛,“欺骗观众”;一个在凌晨酒后驾车,撞瘪价值上百万的保时捷跑车。说来真巧,丁俊晖和孔令辉,两个“倒霉鬼”度过了同样晦气的一天——

  男1号:丁俊晖身陷“假球”风波

  时报讯 昨日,丁俊晖和母亲一起飞赴英伦,踏上了新赛季职业巡回赛首站比赛(北
爱尔兰杯)的征程。

  小丁走了,留下的却是中国台球协会的满腹牢骚,回国——输球——走人,这样的“三步曲”让中国台协忍无可忍,丁俊晖在亚洲斯诺克公开赛团体决赛上的表现甚至被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斥为打了一场“欺骗观众”的“假球”。

  >>>回放

  丁俊晖自毁长城

  在18日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第三场(决胜场)出场的丁俊晖面对中国香港队36岁的业余选手区志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在领先16分时,因处理一个绿球时未打进,竟掏出袋中的球认输;第三局又被对方遥遥领先,从而输掉比赛,导致中国队最终以1∶2的总比分败北。

  >>>说法

  台协:货真价实的假球

  “体育的内涵是争胜,而不是争负!”比赛过后三天,在台协秘书长位置上坐了15年之久的唐凤翔对此事依然愤慨不已。“当天许多观众慕名而来,为的是看丁俊晖的表演,然而结果让所有人失望。无论从国家队运动员还是职业运动员的角度,对比赛采取这样消极的态度,是非常错误的!”

  唐凤翔甚至认为这是场“货真价实的假球”。据悉,由于丁俊晖只参加一场比赛,所以组委会未支付其任何出场费。

  丁父:正常的状态起伏

  昨晚,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向记者道出小晖认输事出有因。7月丁俊晖到泰国前后,一直是在父亲的带领下进行体能训练,“他几乎每天都在练习游泳,可能在臂力上受了些影响,而且运动员的状态起伏是正常现象。”

  据悉,丁俊晖在赴英之前,已经与蒙牛集团签订了一份价值逼近千万的广告代言合同,而他在归国期间也频繁出席各种商业活动。而从此次亚锦赛疲态尽显的表现来看,丁俊晖的落败实在是意料之中的事。

  >>>争议

  国家荣誉、个人利益哪一个更重要?

  由于英国公开赛外围赛的赛程与亚运会的赛期重叠,在代表中国参加多哈亚运会以及卫冕英国公开赛的选择上,丁俊晖又面临着一个难题。

  “如果可以选择,我会参加全英赛。不是卫冕与否的问题,职业赛的整体水平远远超过亚运会,竞争也更激烈……”

  小丁的这番言论激起了台协更大的不满,唐凤翔认为丁俊晖的话“极不负责任”。“任何一个再有名气的职业运动员,都不会藐视国家的利益。人家姚明名气不比你小吧,带着伤,照样回来跟国家队练。”

  子不教,父之过,向来我行我素的丁文钧这回也对儿子的言语感到担忧。丁文钧说:“国家的荣誉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丁俊晖可能说错话了吧,但他从来没考虑过放弃亚运会,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是不会犹豫的。”

  ■行程

  小晖返英先搬家

  时报讯 昨天,丁俊晖的妈妈陈习娟也首次陪同儿子飞赴英国,打理他的日常生活。

  丁俊晖的经纪人为了他有更好的发展,选择了位于谢菲尔德的英国体育学院作为新的大本营,丁俊晖也将告别在威林布勒单调枯燥的生活,开始丰富多彩的新赛季备战。此次搬家到谢菲尔德,丁俊晖将拥有一个有独立卫生间和厨房的单独房间,这远远好于他上赛季的居住条件。

  据悉,除了世界锦标赛和英国公开赛,丁俊晖还将比去年多参加一站公开赛,全年共七站比赛。

  男2号:孔令辉酒后驾车 撞了

  >>>回放

  孔令辉凌晨撞车

  事发在7月21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孔令辉驾驶自己的

保时捷Boxster-s跑车从北京工人体育馆南门开出,由北向南行驶,刚到路口就与一辆由西向南驶来的
出租车
相撞。

  “当时声音特别大。”据一位目击者称。事发后出租车前盖翘起,右前灯粉碎,而保时捷跑车右侧则被撞瘪。事发现场的群众反映,“保时捷前后都没有牌照”。据了解,孔令辉的这辆车此前一直挂着公安局的临时牌照,而在车后的牌照位置上,是自己名字的拼音缩写“KLH”。

  肇事方之一的出租车司机朱师傅对交警说,“是我撞上他的车,不过他喝酒了,下了车还吐呢。”

  >>>处理

  酒后驾车未被拘留

  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证实,孔令辉的确喝过酒,而当时孔令辉的女朋友马苏及另一位年轻女子也在车内,那位年轻女子还跑到附近买水给孔令辉解酒。

  凌晨4时许,交警将两名肇事司机带回交通队询问调查。“孔令辉喝多了,在交通队闹了一晚上。”多名交通协警说。孔令辉按规定进行了填表、照相等程序。下午3时左右,孔令辉被一辆警车带走,当时他进车后躺在后座上,用一张报纸遮住头部。

  昨日记者多方打听,均未得到孔令辉是否被拘留的确切消息。直到晚上,中国

乒乓球队领队黄飚才向记者透露了消息,“事情已经得到了解决,孔令辉没有被拘留。”

  ■说法

  海天:乒超照样打

  时报讯 获悉孔令辉酒后驾车交通肇事的消息后,宁波海天队主教练陈健相当吃惊,不过在了解到孔令辉身体并无大碍后,陈健总算放了心,“我们不会因为孔令辉酒后驾车肇事而处罚他,乒超他还是会照样打。”

  早前,由于乒超第12轮、海天对北京铜牛的比赛延期至8月进行,所以俱乐部早早放了假,“由于孔令辉在联赛第二阶段的表现越来越好,我们特许孔令辉回北京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陈健说,“7月29日,海天队将客场挑战江苏中超电缆,这次事故不会影响他参加比赛。”

  至于是否会对孔令辉进行处罚,陈健表示要看国家队的决定,“如果国家队纪律委员会没什么动作的话,俱乐部绝不会因为酒后驾车肇事而处罚他。”

  虽然陈健对孔令辉赞赏有加,但事实上孔令辉的乒超单打胜率低于40%,排在第20位,可以说,他如今是名气大于实力。目前,海天队保级形势严峻,孔令辉在第三阶段的发挥将起到决定作用。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本组稿件 时报记者 田京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