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吴敏霞夺得中国第100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龚洁芸)第15届世界杯跳水赛昨天继续进行。在首先进行的女子三米板决赛中,上海姑娘吴敏霞以0.55分的微弱优势力压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世界杯历史上赢得的第100枚金牌,郭晶晶获得铜牌。在男子十米跳台比赛中,两名中国小将周吕鑫和林跃包揽冠亚军。

  女子三米板决赛第一轮,郭晶晶选择的是难度系数3.0的205B,获得了78分的高分,
排名首位。但之后的第二到第四轮,吴敏霞表现出色,连续跳出高分,后来居上占据领先位置。第五轮进行得惊心动魄,吴敏霞在跳难度系数为3.0的305B时因为打开较晚出现较大失误,仅得到了58.50分。之后出场的帕卡琳娜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并获得了84分的高分,落后吴敏霞不到1分。赛后,吴敏霞说:“这枚金牌赢得很惊险,我都不确定自己拿了冠军。第100枚金牌很有意义,但也离不开那么多前辈为中国跳水队作出的贡献。”

  男子十米跳台比赛中,

中国队小将周吕鑫和林跃几乎没有受到太多的挑战,一路领先,以出色的表现赢得冠亚军。

  今天,

世界杯跳水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角逐,将产生女子三米板双人和男子十米台双人两枚金牌。中国队自开赛以来没有让一枚金牌旁落,能否囊括冠军就看今晚的最后表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