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湖赛第八赛段西班牙莱克斯车手夺冠 亚林吉锁定“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宁7月22日电(记者钱荣、张荣锋、曾志坚)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八赛段因大水淹没部分路面,22日延迟一小时进行比赛。西班牙莱克斯队这一赛段收获颇多,三名车手站在了领奖台上,其中约赛·拉菲尔夺得赛段冠军,而黄色领骑衫依然为荷兰禧玛诺车手马腾·亚林吉所有。

  第八赛段的比赛从门源回族自治县至互助土族自治县,全程168·6公里,因经过风
景壮美的仙米林场、北山林场和难度极大的“十二盘”而备受关注,也成为爬坡高手们表演的大好机会。赛段前段为慢下坡,距终点50公里处开始爬坡,经过12个180度转弯不断向上攀爬,从海拔2400米上升到3400多米,坡度最大达到25度。随后是20公里的快速下坡,弯急路窄。

  由于近日连续降雨,门源县境内的浩门河暴涨,21日凌晨大水淹没了距起点约35公里处的部分路面,经过当地干部群众五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比赛才得以在上午11点进行,比原定时间延迟了一小时。

  尽管这一“插曲”和阴沉的天气给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好在一路上并没有再下雨,道路也比前两个赛段要干爽许多,这无疑更有利于车手们的发挥。

  比赛还剩下最后两个赛段,而明天的比赛又是城市绕圈赛,很难有所突破,因此,成绩靠后的车手都想在这一赛段进行最后一搏。比赛一开始,就不断有车手冲出大集团领骑,但最终没能得偿所愿。局势真正发生变化是在爬坡路段时,拉菲尔和两名队友配合默契,他们和另外9名车手形成第一集团,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下山之后,在队友们的配合下,拉菲尔率先冲过终点,夺得冠军。他的队友那科·洛乔和奥斯卡·加西亚则继续保有绿色和红色领骑衫。

  上一赛段冠军禧玛诺车手亚林吉仅以1秒的优势在总成绩榜上“领骑”,第五次穿上了黄色领骑衫。台北捷安特车手何欣连续八个赛段都穿上了蓝色领骑衫,目前个人总成绩以1秒之差屈居第二。他夺得本届环湖赛“亚洲最佳”头衔已毫无悬念,但能否夺回曾在第三赛段穿过的黄色领骑衫还有待于明天的表现。

  中国车手成绩最好的依然是中国美利达车队的马海军,本赛段名列第17位,在总成绩榜上升至第25位。

  本赛段结束后,参赛的140名车手还剩下105 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