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女子3米板夺冠100金 吴敏霞为梦之队添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2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李嵘)2006年世界杯跳水赛昨天在江苏常熟进行了第四天的比赛。在女子3米板单人决赛中,奥运冠军吴敏霞凭借前四跳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373.40分力压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历届世界杯比赛中获得的第100枚金牌。帕卡琳娜虽然最后一跳表现惊人,但仍以372.85分屈居亚军,郭晶晶以368.40分获得铜牌。

  前四跳结束时有25分优势的吴敏霞在最后一跳(难度系数3.0的305B)入水控制上出现严重失误仅得到了58.50分。这让帕卡琳娜和郭晶晶重燃夺冠的希望。帕卡琳娜显示出了极佳的心理素质,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84分的高分,但总成绩仍稍稍落后吴敏霞。最后登场的郭晶晶同样没有把握住机会,也仅获得了76.50分。

  从第二届世界杯开始参赛的中国队在此前十三届比赛中共获得了93块金牌,此次家门口作战他们的目标自然是突破“百金”大关,结果经过四天的努力终于得偿所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