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惨负立陶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04 东方网-劳动报

  北京时间昨天斯特拉斯堡消息,在法国四国赛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5比96不敌立陶宛。头号球星姚明由于脚伤未愈,没有随队前往欧洲,王治郅得到24分10个篮板,两项数据都居两队之首。

  由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来自立陶宛,所以本场比赛格外受人关注;在两队一年来的4次交手中,中国队1胜3负处于下风。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1/8决赛中,正是立陶宛队
淘汰了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

  在第一节进行到一半时,大郅的一记扣篮让中国队以10比4领先,立陶宛队不得不叫了全场第一次暂停。第一节剩下的时间属于易建联,他连投带罚拿下5分,并上演了一记灌篮。

  下半场中国队的得分依然依靠王治郅和易建联的内线双塔,而在世锦赛上,这很可能是姚明下场休息后的第二套内线搭配;第三节,立陶宛队渐渐发挥出身体强壮、投篮精准和讲究配合的优势,双方分差一度被拉大到12分,尤纳斯不得已再次叫了暂停。

  第三节末段休息了片刻之后,王治郅第四节重新出场,但他在多次投篮不中后被换下,随后过多的失误和白热化的拼抢让

中国队最多时曾落后23分,最终中国队以75比96输掉了比赛。

  □徐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