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日到武侯祠 碰撞易中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受聘为武侯祠顾问的《百家讲坛》明星学者易中天,凌晨抵蓉,今日将在武侯祠发表主题演讲并签售新书《品三国》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最近的文化红人是谁?当属易中天。这位在央视《百家讲坛》以讲三国闻名的明星学者今(23)日凌晨从北京飞抵蓉城。今日他将亲临三国圣地———武侯祠博物馆。据透露,易中天此行除了签售他的新书《品三国》,还将在武侯祠结义楼发
表“三国圣地品三国”的主题演讲,解密三国,品评三国。而从今以后,易中天的身份将再增加一个,那就是武侯祠博物馆顾问。

  雷电阻隔一波三折凌晨抵蓉

  走下央视《百家讲坛》,易中天教授此次飞抵蓉城,受到了大量成都易迷的热烈追捧。“易先生真是人如其名,红得如日中天啊!”武侯祠一负责人笑着说。因为易中天要来成都,前后有近百位“易迷”打进武侯祠热线,询问易中天的航班,数十名“易粉”赶到机场,等候易教授的到来。谁料,原计划9点半就将抵达双流机场的易中天直到10点半都没有在机场露面,这让守候的“易迷”心急如焚,是临时取消了航班还是改走了贵宾通道?武侯祠的接待人员也焦虑不堪,打电话一问,才知道北京天降暴雨,航班无法起飞,易中天不得不改乘11点的飞机。直到今日凌晨才抵达成都的易中天非常疲惫,这是否会影响今日一早10点的签售活动呢?对此,武侯祠方面表示:“易中天教授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更改任何活动的时间,他会按时与观众和读者见面。”

  激情碰撞走下“神坛”听众点题

  据武侯祠方面透露,自从上周易中天要来武侯祠演讲的消息传出后,武侯祠热线电话就被打爆。而原计划最大限度只接待400

  人的武侯祠结义楼因为易中天的“夜话”不得不再增加20个座位,挤到爆棚!据透露,今晚的这场演讲将打破学者讲,观众听的模式,易中天将与观众互动交流,幸运的“易迷”有望与易中天对话“碰撞”。易中天在接受采访时也很兴奋地告诉记者,最愿意看到的场景是与观众们热情交流,他表示将把时间多留给读者,由观众们“点题”,他来解读。

  迁就易迷尽力满足签名愿望

  日前,易中天《品三国》的手稿被上海文艺出版社以260万元的高价竞拍买走,出版社所提供的首印55万、版税14%的条件,几乎成为出版界中的神话。昨晚,这本“天价”书也悄然抵达蓉城,今日,易中天将在武侯祠结义楼举行“《品三国》成都武侯祠签售”活动。此次签售是该书北京首发后全国巡回签售的第一站。该书首发日已经在北京遭遇了疯抢,而成都方面,不少“易迷”早早就打电话到文轩,希望能提前预购,届时,会不会签名签到手软,易中天笑言,将尽最大能力满足成都读者的签名愿望。

  而武侯祠博物馆自然也不会如此轻易放过这位学者。据透露,在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易中天将把自己的手稿捐赠给武侯祠,同时,武侯祠还将聘请他为武侯祠博物馆顾问。

  易行蓉城

  签售新书《品三国》时间:上午10点

  地点:武侯祠结义楼“易中天·三国圣地品三国”媒体见面会及易中天受聘为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顾问仪式

  时间:下午4点半

  地点:武侯祠

  武侯夜话特别活动之“易中天·三国圣地品三国”

  时间:晚上7点半

  地点:武侯祠结义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