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双塔不敌欧洲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42 竞报

  

中国双塔不敌欧洲强队

  大郅遭围攻 供图/CFP

  本报记者 龙培培报道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法国四国男篮邀请赛上,中国男篮以75比96不敌立陶宛队,输掉了首场比赛。本场比赛,中国队12名队员全部得到了出场机
会,总共4人得分上双。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和10篮板,杜锋得到13分,易建联和朱芳雨各得到10分。

  大郅上半场神勇下半场受制

  在昨天的比赛中,王治郅的发挥无疑是场上最抢眼的,他全场砍下24分和10个篮板,两项数据都居两队之首。也正因为大郅上半场的神勇表现,下半场他受到了立陶宛队的“特殊关照”,发挥被制约。

  开场后不久,朱芳雨率先命中3分。随后,王治郅内外开花,为

中国队连续贡献7分。

  第一节比赛进行到4分52秒时,大郅又以一记重扣让中国队以10比4领先,逼迫对手叫了暂停。当中国队以15比18落后3分进入第二节后,中国队开始轮番换上替补队员,比分也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中国队最终以36比43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中国队的得分依然依靠王治郅和易建联的内线双塔,但随着体力的下降,立陶宛队身体强壮的优势逐渐显露出来。最后,中国队以75比96输掉了首场比赛。

  中国队输在战术过于简单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表示,虽然比赛输了,但是过程中中国队在很多方面还是有不错的表现。

  对于输球的原因尤纳斯说道:“今天我们的战术有些过于简单,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但他同时也表示失误、犯规过多,以及体能困扰都是输掉比赛的原因。他说:“我们的失误太多,特别是不该有的失误太多。再有就是犯规过多,有几次都是对方刚刚把球运到前场我们就犯规,这是很不值得的。”同时尤纳斯还强调,现在输球不要紧,关键是队员必须明白自己输在哪了。

  尽管在昨天的比赛中王治郅拿下了两双,但赛后尤纳斯却没有直接对他进行表扬,而是侧面地批评了其他队员。尤纳斯说:“不光是王治郅,我们的每个队员都有得分能力,但可惜的是今天他们表现得并不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