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治郅拿两双独木难支 尤家军惨败立陶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3:2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其实除了王治郅外,我们每个队员都有得分能力,可惜今天他们没有表现出来……”带着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昨天尤纳斯在法国四国男篮邀请赛中遭遇他的“母队”立陶宛,结果中国队以75比96不敌立陶宛队,世锦赛前热身赛的战绩也变为4胜6负。

  除了5年之后再次披上五星红旗战袍的大郅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和10个篮板外,中国男篮的其他小伙子昨天的表现仍旧不能令人满意。而“福建小球王”龚松林仅在第四节开赛阶段获得了一分多钟的出场机会,被安排打控球后卫的他仅2投0中,抢得1个篮板。

  昨天与立陶宛一战,姚明的缺阵让大郅成为中国男篮的核心,本次赛事官方网站在赛后赞扬了大郅的表现,他们认为拥有大郅的中国内线在开局表现出色,4分52秒后,中国领先立陶宛6分,大郅在中场前3分07秒的得分,帮助中国将比分追成34平。上半场,大郅就砍下17分和7个篮板。但随着立陶宛加强对大郅的防守,以及来自掘金的克莱萨和立陶宛球星拉夫里诺维奇逐渐找到手感,立陶宛逐渐将比分扩大,最终以96∶75大比分获胜。

  赛后,尤纳斯对球队的表现不满意,“我们的失误太多,很多都是不应该发生的,还有我们的犯规也过多,有几次对方刚把球运到前场我们就犯规了,这很不值得。另外就是体能的不足以及落后时的心态把握不好,今天我们的战术也过于简单,在一段时间内球员只会投三分。输球在情理之中。”比赛中,尤纳斯将12名球员轮番上了个遍,但刘炜因为大腿拉伤,只上场几分钟,2投0中,削弱了

中国队后场。“今天我们只打了半场好球,随着下半场的体力下降,很多坏毛病,像争抢篮板球、移动速度慢和失误又显露了出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