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首战惨败立陶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04 京华时报

  

中国男篮首战惨败立陶宛

  姚明没有参赛,王治郅成为场上焦点人物。CFP供图

  本报讯(记者杨屾)昨天,中国男篮在第二次欧洲拉练的首场比赛中,以75比96惨败给立陶宛队。王治郅虽然砍下24分10个篮板,但缺少了姚明的中国队,仍无法与世界强队
抗衡。

  由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来自立陶宛,所以本场比赛受到格外关注。尤纳斯本人倒并不在意比赛的胜负,他让12名国手悉数上阵,目的就是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

  应该说,中国队的开局相当不错。在朱芳雨一个三分后,王治郅连续得到7分,帮助中国队开局10比4领先,立陶宛队不得不叫了暂停。在取得一定优势后,尤纳斯和往常一样开始换人,立陶宛队趁机将比分扳平直至反超。不过在首节最后时刻,易建联表现出色,帮助球队缩小了分差。而整个上半场,中国队表现比较稳定,仅以36比43落后7分。前两节王治郅表现抢眼,9投5中拿下17分和7个篮板。

  但没有姚明的中国队,毕竟和立陶宛这样的世界强队有一定差距。下半场,立陶宛队充分发挥了他们的特点,利用球的快速转移,在外线寻找机会,让中国队的防守四处漏风。在第四节的一段时间内,尤纳斯一度让龚松林出任控球后卫,朱芳雨、杜峰担任2、3号位,莫科出任大前锋,王治郅担任

中锋。但这样的阵容,在身体强壮、投篮精准和讲究配合的立陶宛队面前,没有起到什么作用。最终,中国队惨败对手21分。

  全场比赛,中国队失误达到21次之多。除了王治郅,杜峰得到13分,易建联、朱芳雨分别得到10分。

  ■教练谈兵全方位的差距

  本报讯(记者杨屾)在负于立陶宛队后,主教练尤纳斯分析了失利的原因,他认为,失误、犯规、体能和心态,让中国队很难赢下比赛。

  尤纳斯在赛后认为:“首先是失误太多,全场居然达到21次;第二就是犯规过多,而且有不少犯规很不值得;第三是体能,当然还有心态,只要比赛没结束,比分落后并不意味着输球,而我们队的队员往往在这一时刻选择了放弃。”

  不过,尤纳斯认为输球也不是绝对的坏事,“我们仍然有好的方面,我感觉以目前中国队的实力,还是可以和欧洲强队进行对抗的。通过比赛,我们知道了球输在了什么地方,我为此感到很高兴。”

  ■法国媒体王治郅发挥抢眼

  本报综合消息在法国四国赛首场比赛中,

中国男篮以75比96不敌立陶宛。王治郅得到24分10个篮板。比赛结束后,法国篮协官方网站认为,王治郅的发挥相当抢眼。

  文章介绍说,在中国男篮的标志性人物姚明缺阵的情况下,曾经先后效力于NBA球队小牛、快船和热火的王治郅发挥相当优异,王治郅在上半场就砍下了17分7个篮板,他率领中国男篮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一度与立陶宛队杀得难解难分。

  文章特别介绍到,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本人是立陶宛的名帅,也让这场比赛增加了一些额外的特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