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吴敏霞拿到世界杯百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04 京华时报

  

吴敏霞拿到世界杯百金

  吴敏霞自己也没想到为中国队拿到了世界杯的第100枚金牌。CFP供图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昨天的女子3米板单人决赛上,吴敏霞力挫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和跳水女皇郭晶晶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100枚金牌。不过,
吴敏霞和帕卡琳娜相差不到1分,而郭晶晶和帕卡琳娜的分差也在5分之内。

  在女子3米板决赛前,中国跳水队包揽前3天的6枚金牌,在世界杯赛场上金牌总数达到了99枚。跳水女皇郭晶晶和吴敏霞共同出战3米板,第100金的历史时刻似乎毫无悬念,而且由郭晶晶实现这个百金历史,似乎也是众望所归。半决赛后,郭晶晶排名第一,吴敏霞紧随其后,一切看来都在预期当中。不过,体育比赛向来就难以预料。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前两轮凭借高规格的动作先后排名第一。从第三轮开始,吴敏霞连续两轮获得最高分,吴敏霞第四轮后已经领先第二名的郭晶晶23分。

  关键的第五轮风云突变,吴敏霞在完成难度系数为3.0的305B时身体打开较晚,在入水控制上出现较大失误,最终仅仅得到58.50分,而帕卡琳娜在难度系数同为3.0的5152B上发挥近乎完美,最终获得了全场最高的84分,距离吴敏霞仅有0.55分的差距。最后上场的郭晶晶如果能获得82分以上就将成功反超,但郭晶晶发挥一般,最终非常遗憾地以5分之差屈居第三名。

  ■赛后

  吴敏霞欣喜险夺百金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能够战胜郭晶晶夺得

中国队
世界杯
赛场上的第100枚金牌,吴敏霞赛后十分高兴。不过她表示赛前对这事不是很清楚。

  “能为中国拿下第100枚金牌,真的很有高兴。”吴敏霞赛后表示,“前面99枚金牌都是通过前辈和队友的努力,他们为这第100枚金牌铺下了路”。

  对于最终领先帕卡琳娜不到1分夺冠,吴敏霞自己也有些庆幸:“最后一跳前太想完成好,自己给的压力大了,结果感到更加紧张,完成的有点不理想。”

  郭晶晶赛后同样笑容满面,还很有风度地祝贺了吴敏霞。对于错过百金得机会,郭晶晶很平静地表示,自己觉得没什么特别之处,“第101金也是金牌啊”。

  ■链接

  世界杯金牌史

  跳水世界杯创立于1979年,每两年一次,是跳水单项最高级别的世界大赛。中国队从1981年开始参加此项赛事。

  世界杯初期只有男女跳台和跳板4枚金牌。1983年,增设男女团体和混合团体金牌,比赛项目增加到7个。1989年增加了男女1米板;1995年,世界杯又增加了男女3米跳板和10米跳台双人项目,总设项达到了13项。

  截至昨晚,世界杯已经产生152枚金牌,中国队夺得了其中的101枚。其中1993年的世界杯在北京举行,中国队史无前例地包揽了全部金牌。

  郭晶晶虽然错失了百金的荣誉,不过跳水女皇在世界杯赛场已经夺得了12枚金牌,依然傲视群芳。本报记者毛烜磊

  ■男子10米台

  两小将比着得满分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虽然没有其他国家的名将参赛,男子10米台决赛的精彩程度丝毫不受影响。参赛的中国两名小将周吕鑫和林跃把赛场变成了表演舞台,完美表现让裁判接二连三地给出了满分,也完全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在10米跳台上,德斯帕蒂等多位名将缺席本次比赛,代表中国参赛的周吕鑫和林跃在半决赛就以绝对优势分列前两位。不过,真正的表演还是从决赛开始的。第一轮比赛就掀起了高潮,周吕鑫的完美表现就让现场7名裁判都打出了10分的满分。第二轮角逐更是高潮迭起,先是林跃难度系数3.2的407C近乎完美,得到3名裁判的满分10分;随后出场的周吕鑫在难度系数3.4的5253B同样出色,4名裁判给出了满分10分。第三轮动作,周吕鑫依然得到最高的99.75分。

  三轮过后,周吕鑫已经领先第三名近55分了。不过,高潮并未停止,周吕鑫第四轮又有惊人表演,难度系数3.4的307C让周吕鑫得到了6个裁判的10分。最后的表演属于北京小将林跃,他在第六轮出色地完成了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06.40分。

  最终周吕鑫凭借前四轮累积的优势拿到冠军,表现同样堪称完美的林跃落后10分获得亚军。第三名俄罗斯选手克拉维钦科落后周吕鑫有着67分之多,几乎是一轮动作的分差。

  今天世界杯赛将进行最后女子3米板双人和男子10米台双人的决赛,郭晶晶/李婷、林跃/火亮将向中国队再度囊括世界杯冠军努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