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央视并非享受“免费午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从本周日的中超联赛第19轮长春亚泰和辽宁队比赛开始,中央电视台重返我国足球顶级联赛转播行列。不过,转播中超并非是中超主播台东方卫视和中国足协给中央电视台享受的免费午餐——为转播今年中超联赛最后12轮比赛,中央电视台付出的转播费是200万元人民币。

  从赛季开始前,有意在今年开始中超转播的中央电视台就和中国足协开启了谈判。
当时,因为上海文广集团东方卫视是中超联赛主播台,和其他地方台一样,中央电视台也需要向文广集团购买转播权。不过,中央电视台不愿意和文广方面直接进行转播谈判,因此一直都是通过“第三者”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进行谈判,当时中央电视台提出的转播费就是全年200万。200万转播全年30轮中超联赛,平均每场价格不到7万元。这个价格只有中央电视台转播最后两年甲A联赛平均每场14万价格的一半,当然无法为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和文广集团接受。

  世界杯前,中超联赛进行到一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负责人江和平和中超公司总经理瞿郁明再次就央视转播中超联赛进行谈判。瞿郁明给出的转播费价格还是200万,不过只有一半中超赛程。当时中央电视台方面虽然有异议,但是并未在此上面纠缠,使得谈判进展顺利。德国

世界杯期间,中超公司于6月14日在香河基地召开第二次董事会议。董事会议同意中央电视台参加中超联赛转播,也同意按照瞿郁明给对方的报价出售转播权。其实,中超转播权属于上海文广集团,中
国足
协和中超公司也是代文广集团和中央电视台进行谈判。200万的价格对文广方面来说,是一个比较吃亏的价格,但是经过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做工作,文广接受了这个价格。

  德国世界杯后,中央电视台和中超公司进行央视转播中超的最后谈判。央视方面提出了需要提供7条转播线路和中超比赛历史录像的要求,经过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协调,文广方面答应提供7条转播线路,而前两赛季和今年前18轮中超联赛比赛录像央视方面决定自行解决。本周,中央电视台和中超公司就转播今年剩余12轮中超联赛达成协议:转播费200万。中央电视台平均每场转播费是16万多,超过了央视转播最后两届甲A联赛场均14万的价格。昨天,中央电视台的足球记者们纷纷奔赴各个中超赛区,准备进行第19轮中超联赛的报道。

  就中央电视台参加中超联赛转播,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委秘书长郎效农表示:中国足协无意垄断中超资源,而且因为中超资源对各方来说都是残缺资源需要进行协作才能取得共赢,因此也很欢迎央视参加中超转播,进一步推广中超联赛。·秦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