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赢下俄罗斯队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0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2日电(记者史春东)在22日世界男排联赛第二轮的比赛上,面对俄罗斯队,中国男排虽然1:3告负,但场上的“亮剑精神”受到球迷的肯定与好评。主帅周建安兴奋地说:“我对场上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中国男排在大赛中多年没有这样的无畏气势了,今天有了。”

  俄罗斯队是雅典奥运会的季军、去年欧锦赛的亚军。场上队员平均身高达到2米03,
在网上占据绝对优势。

  首局,中国队主攻沈琼在四号位的强攻连连得手,主队信心大增,打得很活,比分始终咬住对手,分差不超过二三分。最终中国队先失输一局:22:25。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连丢3分。当11:17时,于大伟打快球,汤淼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网上封堵,打出了中国队的进攻高潮,李春单人拦网将比分带到局点。场上发挥出色的汤淼在关键时分两次强攻得手,最后将比分锁在30:28上。

  第三局,客队重新找到了网上重炮的感觉,超手强攻,攻击点变化更多,

中国队受挫,客队25:19拿下此局比赛。

  第四局,中国队开局不利。分差并不大,中国队靠汤淼和于大伟的发挥和多人拦防,到21分时追平对手。此后,场上比赛越打越精彩,中国队先进入局点。李春的发球、沈琼的后攻、王海川的拦网都有建功,但最终客队以31:29取得第四局的胜利。

  周建安点评说,赛前我曾说,如果在俄罗斯队手中拿下一局就算成功,这个目标达到了。今天我们的比赛收获了两点,在强队面前,我们输分并不多,选手的自信心打出来了。其二,这场比赛才是真正的比赛,队员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特别是在第二、第四局上。

  23日下午,中国男排还将与俄罗斯队进行第二场较量。(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