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吴敏霞夺得中国跳水队在世界杯上第一百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常熟7月22日电(记者王恒志张薇)随着22日吴敏霞在世界杯跳水赛女子三米板上有惊无险地夺冠,中国队在世界杯跳水赛上获得的金牌总数达到了一百枚。

  22日,在第十五届世界杯跳水赛女子三米板比赛中,吴敏霞以0·55分的微弱优势击败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有惊无险地获得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中国在世界杯上的第一百枚金牌。

  世界杯跳水赛是国际泳联1979年创办的跳水单项赛,也是和奥运会跳水赛、游泳世锦赛跳水赛并列的三大跳水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首次参加世界杯跳水赛是在1981年,首次亮相该项赛事的中国队表现抢眼,由史美琴、陈肖霞、李宏平一举夺得四枚金牌中的三枚,也揭开了中国跳水队在世界杯上夺金的历史。世界杯跳水赛至今共产生金牌148枚,在过去中国所参加的13届比赛中,中国共获得金牌93枚。

  本次

世界杯跳水赛,在先前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已经获得男女一米板、男子三米板、女子10米台、男子双人三米板、女子双人10米台六项冠军。这样,随着吴敏霞在女子三米板上封后,中国队获得了自己在世界杯跳水赛历史上的第一百枚金牌。

  不过,中国队领队周继红在谈及这一荣誉时说,所有这些荣誉都只能代表过去。“以前的过去就过去了,我们应该向前看,创造比这更多的辉煌。”实现这一目标的吴敏霞也说,这些荣誉主要还是靠前辈们打来的基础,自己还是要更加努力,让

中国跳水越来越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