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跳水女台项目取得突破 贾童找到称霸世界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2日电题:中国跳水女台项目取得突破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

  在江苏常熟举行的2006年世界杯跳水赛上,川妹子贾童女子跳台项目摘金后,又与搭档陈若琳携手再夺女子双人跳台桂冠,这是中国跳水队在近几年世界大赛中女子跳台项目
获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跳水队教练钟少珍分析说,贾童在世界杯赛上夺得女子跳台金牌,特别是单人金牌,中国跳水队好几年没有拿到,这说明我们在北京奥运会跳水攻坚项目上有了一定的突破。

  近几年在

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三大赛事中,中国选手女单跳台冲金均未成功,贾童在世锦赛上仅获得铜牌,对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来说,“只有金牌才是奖牌”,这不能不说是“心痛之处”。
北京奥运
会临近,
中国队
在女子跳台项目上十分需要像郭晶晶一样的“霸主”。

  人们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常熟。贾童在跳台跳水比赛中的对手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战将——美国的威尔金斯和加拿大的海曼斯,她们分别是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金牌获得者。预赛,奥运会冠军威尔金斯列第一,贾童居次。决赛,贾童越跳越好,最后一跳获得了86·70分的高分,从而超越对手夺冠。

  这是中国跳水队为加强女子跳台项目教练集体攻关取得的效果。带领郭晶晶的钟少珍教练亲自点播这位川妹子,贾童也如愿摘取了中国选手久违的女子跳台金牌。

  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刘旭章说:“论贾童的技术水平、动作难度、稳定性等,她是当今中国跳水界一流的队员,她的主要问题就是心理素质还不够稳定,世界比赛她能夺冠,同时她在国内的冠军赛上甚至连决赛都进不了,十五岁的贾童心理问题成为关键。”

  刘旭章说,贾童在世界杯赛最重要的是找到了“称王称霸”的感觉,面对世界最强选手,一举夺得双金牌,有了自信心,这层纸终于捅破了。

  贾童的启蒙教练桂鹰认为贾童已经开始展露才华。他说:“去年贾童夺得世锦赛第三名和两站大奖赛冠军,今年以来先后三次摘得大奖赛金牌。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这位十五岁的川妹子还有时间去发展自己,相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是冲击金牌的有力人选之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