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两双难救主 中国男篮75比96惨负立陶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3:33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7月22日斯特拉斯堡消息,在法国四国赛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5比96不敌立陶宛。头号球星姚明由于脚伤未愈,没有随队前往欧洲,王治郅得到24分10篮板,两项数据都居两队之首。迄今中国队世锦赛热身战绩为4胜6负。

  全场比赛12名国手悉数上阵,除了王治郅之外,杜锋得到13分,易建联和朱芳雨各得到10分,王仕鹏得到8分、陈可得到6分。由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来自立陶宛,所以本场
比赛格外受人关注;在两队一年来的4次交手中,中国队1胜3负处于下风。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1/8决赛中,正是立陶宛队淘汰了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

  开场不久,王仕鹏抢下一个后场篮板,朱芳雨投中3分;随后王治郅内外开花,连续得到7分,在第一节进行到一半时,他的一记扣篮让

中国队以10比4领先,立陶宛队不得不叫了全场第一次暂停。

  此后尤纳斯换上了奥神小将张松涛,随后2分钟风云突变,立陶宛利用内线优势频频得分,很快将比分追为10平。尤纳斯不得不叫了暂停,第一节剩下的时间属于易建联,他连投带罚拿下5分,并上演了一记灌篮。15比18,中国队落后3分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更多的板凳球员出场,八一小将陈可等发挥不俗,两位前锋杜锋和莫科也相当卖力,双方比分不断打平,在本节还剩2分钟11秒时,王治郅两罚两中,中国队36比37落后,此后孙悦、龚松林、陈可等人的投篮悉数偏出,立陶宛队趁机打出一波6比0的小高潮。

  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6比43落后。下半场中国队的得分依然依靠王治郅和易建联的内线双塔,而在世锦赛上,这很可能是姚明下场休息后的第二套内线搭配;立陶宛队渐渐发挥出身体强壮、投篮精准和讲究配合的优势,5分钟后,双方分差被拉大到12分,尤纳斯不得已再次叫了暂停。

  比赛重新开始后,朱芳雨3分失手,王仕鹏连续得到6分,而立陶宛的外线开始发飚,中国队始终难以将分差缩小;56比71,中国队落后15分进入第四节。

  第三节末段休息了片刻之后,王治郅第四节重新出场,此时打控位的是

福建队龚松林,出任2、3号位的是广东的锋雨组合,莫科则出任小前锋,这一大个阵容似乎并没有起到太多效果,而王治郅也在多次投篮不中后被换下,随后过多的失误和白热化的拼抢让中国队得分愈加困难,中国队最多时曾落后23分,最后朱芳雨的罚球也没能让分差缩小到20分以内,最终中国队以75比96输掉了比赛。

  中国队明天凌晨将迎战塞内加尔队,后者也是中国队世锦赛小组赛的对手。(新体)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