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和马特拉齐被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1:31 河北日报

  新华社苏黎世7月20日电(记者杨伶)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20日宣布,在德国世界杯赛决赛中因头顶意大利球员马特拉齐而被罚出场的法国足球名将齐达内被禁赛三场,并罚款7500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1.25瑞士法郎),而马特拉齐因出言不逊也被禁赛两场并处以5000瑞士法郎的罚款。

  由5人组成的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20日举行了齐达内和马特拉齐都参加的听证会。在
听证会结束后纪律委员会的发言人宣布,齐达内被禁赛三场,但由于齐达内已经退出国际足坛,因此齐达内允诺将利用三天时间参加国际足联组织的旨在促进儿童和青少年权益的人道主义活动。马特拉齐因在赛场上说了污辱齐达内的话被禁止代表意大利队参赛两场,外加5000瑞士法郎的罚款。

  该发言人还宣布,马特拉齐在赛场上的话侮辱了齐达内,但并不具有种族歧视的性质。马特拉齐已在14日接受了纪律委员会的问讯。齐达内则在20日当天接受了问讯。在20日的听证会上,两人都承认马特拉齐的话带有污蔑性,但与种族歧视无关。齐达内和马特拉齐在听证会期间为自己不适当的行为进行了道歉,并对事件的发生表示了遗憾。

  在7月9日进行的德国世界杯赛意大利队和法国队的决赛中,34岁的齐达内在加时赛下半场突然用头撞击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前胸,导致其仰面倒下,而齐达内也因此被红牌罚出场。事后,齐达内抱怨马特拉齐在比赛中说了侮辱他母亲和姐姐的话。尽管如此,在比赛结束后,齐达内还是获得了由参加世界杯赛的记者投票评选的“金球奖”。

  法足协可以接受

  新华社巴黎7月20日电法

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20日表示,法国队球星齐达内在世界杯决赛中用头撞击对手所受的处罚可以接受。

  齐达内因为在这场决赛的加时赛中用头撞倒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被红牌罚出场。意大利队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5:3战胜法国队,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20日宣布,对齐达内禁赛三场,罚款6000美元。

  埃斯卡莱特当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合乎情理的睿智决定,反映出足球世界的判断力。对他(齐达内)的这种处罚方式也许是我们所能想到的最好的方式。”

  鉴于齐达内世界杯赛后已经退役,这位前法国队队长可能以参加公益活动的方式抵消处罚。

  国际足联同时对挑起事端的马特拉齐禁赛两场,罚款4000美元。此举更使这位法国足球的掌门人感到满意,“肇事者最终受到了应有的处罚”,他说。

  意大利舆论不满

  新华社

罗马7月21日电国际足联20日就德国世界杯决赛中马特拉齐和齐达内的冲突做出的处罚,引起了意大利国内舆论的强烈不满。

  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国际足联处罚不公。有报纸将此事标题发为“马特拉齐对齐达内———2:3,意大利被激怒了”。媒体一致认为,这样的处罚对齐达内太轻了。

  “这样的处罚将激怒球员、老板、政治人物和球迷。”有记者称:“在此次事件中,齐达内的犯规很有可能引起突发性的心脏停止跳动。”

  马特拉齐承认自己在比赛中对齐达内有不敬之语。这使得齐达内丧失理智头撞马特拉齐并因此被红牌罚下,导致了法国队在决赛中的失利。

  齐达内在此后接受采访时表示,马特拉齐侮辱了他的母亲和姐姐。来自法国的唇语专家则声称马特拉齐在比赛中将齐达内称为“恐怖分子”。

  但意大利媒体普遍表示:“挑衅和过激的反应并不能被处以(和使用暴力)同样的惩罚。这是对暴力的褒奖。”

  马特拉齐因此将错过意大利国家队的两场2008年欧锦赛

预选赛,分别是9月2日对立陶宛队和9月6日在巴黎与法国队的再次相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