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爵爷”金口加速小董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今晨专电在面对南非酋长队进球以后,曼联队主帅弗格森公开表示,他希望董方卓能尽快返回曼联队,对于具体的归期,弗格森也公开表示,希望是9个月的时间。

  在返回曼联的方式上,弗格森提到了两个办法,一个是拿到欧盟国家护照的办法,另外一个是通过劳工证的途径。曼联的表态引起了中国方面的担心,国家队主帅朱广沪表示,董方卓不能为了加盟曼联而选择比利时国籍,中国足协也表示,小董是不会这么做的。

  其实对于董方卓来说,他未必需要直接申请比利时的护照,可以转而通过获得比利时的绿卡来取得机会,这不需要改变国籍。一旦在欧盟国家工作满3年,获得该国的永久居住权以后再申请英国的劳工证。这样一来董方卓应该是在明年2月左右可以提出申请,3月有机会回来,算算下来,刚好距离现在有9个月的时间,也许这就是弗格森强调的原因。

  对于董方卓来说,另外一种进入英超的途径,也是大家最希望看到的,就是直接通过国家队的比赛场次而拿到劳工证。

  董方卓在去年10月

中国队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现在他代表中国队参加了3场国家队的A级友谊赛,两场亚洲杯
预选赛
。在国家队下半年还有5场比赛,对阵泰国的友谊赛,以及亚洲杯4场预选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