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亚洲杯“女托蒂”爆发 连灌两弹马晓旭成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实习生王键育)一脚劲射、一个头球,马晓旭在昨晚中国队对阵越南队的比赛中凭借着一己之力将中国女足带进四强。

  在孙雯去年重归国家队的时候,这位年轻的小将曾亲切地称孙雯为“孙姨”,如今,这名有着“小孙雯”之称的小将,已经担当起中国队绝对核心的重任。在中国队4411的新阵中,马晓旭的位置正好和托蒂在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中的位置一样,都是处于单前锋后面
影子前锋的位置。因此,现在马晓旭也被媒体称作“女托蒂”。

  

中国队提前出线的英雄无疑是在对越南队比赛中独进两球的马晓旭,这两粒进球同时宣告了她在中国队中无可替代的地位。第一粒进球再次展现了她娴熟的盘带技巧,在面对对手防守的情况下,她竟然连续摆脱了4名防守队员,在门前大力施射破门。第二粒进球马晓旭居然用的是她最不擅长的头球,并没有身高优势的她在对方防守的队员中,准确将皮球送入了球门的死角。虽然仅凭这粒进球并不能说明马晓旭已经全面了,但是各色各样的进球不可抹杀她是一名天才球员的事实。

  马晓旭1988年出生于足球城大连,是赫赫有名的大连东北路小学的女足队员。马晓旭是被邻居家一位大姐发现,并将她引荐到前

中国女足名将张岩那里。初中没有毕业,马晓旭就进入了实德女足,开始了专业足球生涯。

  孙雯对这位接班人也是大加赞赏,她说:“马晓旭具备一个一流前锋的潜质,她属于高大、结实又不失灵活的前锋,这样的好材料非常难寻找,更难能可贵的是马晓旭对球的感觉特别好,她又敢于盘带。”

  教练王海鸣也非常同意孙雯的看法,他说:“马晓旭具备了一流前锋的所有条件,奔跑能力、护球、意识以及突破都很好。”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