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跳水世界杯 两个双冠王制造99金(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23 城市快报

  

跳水世界杯两个双冠王制造99金(附图)

  男子单人三米板,何冲跳砸了;双人三米板,何冲又“复活”了,人们看到的是小伙子一夜之间的隐忍;女子单人十米台,贾童笑靥如花;双人十米台,中国双姝绽放,人们看到的是中国小丫带来的复兴。又揽双金,诞生两个双冠王,中国军团跳水世界杯金牌增至99枚。百金,已经近在咫尺。

  ■一夜之间,又见何冲板上飞

  短短一夜之间,何冲从个人赛失利的痛苦中又找回了自我,仿佛破茧的蝶,又在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中翩翩起飞。他与搭档王峰一起以446.73分的高分收获了中国军团的第98枚

世界杯金牌。这就是涅槃之后的重生,这就是何冲的“复活”。

  中国组合王峰/何冲以447.15分预赛头名的身份进入了决赛的争夺。虽然首轮只是难度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但是二人仍然排名第一,55.20分的成绩高出了对手5分之多。在第二轮的规定动作中,二人仍然把守着头名宝座。第三轮二人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这一动作正是前一天个人赛中何冲首轮出现重大失误时所选择的动作。这是否会对何冲的心理造成影响?事实证明,担心是多余的,二人继续领跑。随后二人又成功地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和难度系数3.4的407C。最后一轮比赛,在完成难度系数为3.5的动作后,二人以446.73分的高分摘得金牌。

  正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何冲虽然在个人赛中出现重大失误痛失金牌,但是他转瞬又在双人赛中收获了金牌,成为本次比赛中的第一位双冠王。在看似简单的背后,何冲承受了怎样的痛苦和震撼只有他自己最清楚。而何冲的迅速崛起,也让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男板后继有人。

  ■十米高台,中国小丫打天下

  一个15岁,一个14岁,两个稚嫩的黄毛丫头,在十米高台上演绎着无人能敌的精彩大戏。这就是贾童和陈若琳的组合,二人继续着中国军团的狂飙之势,以360.42的高分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军团的第99枚世界杯金牌,贾童也继何冲之后成为本次比赛的又一名双冠王。至此,中国军团在此次世界杯上突破“百金”的目标绝不是梦想。

  贾童/陈若琳以349.56分预赛头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前两轮的规定动作比赛过后,二人以109.20分领先第二名选手近13分的优势高居榜首。在第三轮自选动作的比赛中,贾童/陈若琳在难度系数3.0的107B动作中拿到了本轮最高的81分,以190.20分的成绩继续领跑。随后,二人不仅压制着对手,更在不断地超越自我。在第四轮比赛中,她们成功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动作,得到了更高的83.52分。最后一轮比赛中,二人凭借一套干净利落的5253B动作拿下全场最高的86.70分,以总分360.42分夺得冠军。中国队收获了第99枚世界杯金牌,贾童也由此成为本次比赛中的第二位双冠王。

  在女子单人十米台项目上,

中国跳水队仿佛被施了咒一样:2000年,李娜、桑雪“双保险”失灵;2003年,李娜、劳丽诗“双保险”失灵;2004年,劳丽诗、李婷“双保险”失灵。2005年蒙特利尔,贾童和袁培琳两个“小不点儿”仍然失灵。但是,初涉江湖即收获一枚铜牌,也宣告了贾童的横空出世。此后,她在不断地实现超越,也在逐渐地打破着“魔咒”。终于,2006年的世界杯,贾童打破了束缚中国女台的“紧箍咒”,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台复兴的希望。

  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