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战南昌舜天需挑战三难 35度以上高温让人窒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今天,中甲联赛第二循环将全面打响,江苏舜天队将在客场挑战南昌八一队。对于第一循环结束后仅排在积分榜第6位的舜天队来说,如果还想冲超,那么第二循环的每一场比赛都要力争获胜。然而,考虑到目前球队的种种情况,舜天队要想攻克南昌这个客场,必须要迈过三道槛。

  士气:不胜北京,球员情绪低迷

  自李红兵走马上任以来球队到现在还一场未败,3胜3平的成绩对于一名新上任的年轻教练员来说,还算可以接受。但是,本赛季舜天队毕竟是以冲超为己任的,特别是关键几场球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拿下来,严重放慢了追赶第一集团的步伐。

  特别是上一轮,领头羊浙江绿城、第二名广州医药相继输球,而舜天队居然没能拿下北京宏登这支弱旅,错过了追赶积分的最佳良机。在返回南京的途中,整支球队便显得士气不高,大家纷纷为没能拿下宏登队懊悔不已。一些老队员也知道,随着冲超希望越发渺茫,球队肯定会起用年轻队员来取代他们,因此他们显得情绪不高。而记者也注意到,在适应场地时球员们士气也不是很高,场面显得非常沉闷。

  天气:35℃以上气温让人窒息

  与南京这几天阴雨连绵相比,南昌则是晴空万里,温度也普遍维持在35℃左右。昨天刚刚走出机场大门,球员们便感受了南昌炎热气温的厉害。而由于南昌市体育中心没有灯光设施,比赛也无法在晚间进行,于是今天的这场比赛已经被调整到了下午4点15分进行。

  据南昌气象部门预报,当地的气温在未来几天内还将持续走高,这也就是说今天下午的这场比赛将肯定会在35℃左右的高温中进行。昨天下午在适应场地时,队员们纷纷喊吃不消,新来的外援后卫法莱米在训练间隙的时候更是两口就消灭了一瓶矿泉水。考虑到舜天队向来不擅长高温下作战,今天下午的这场比赛有点让人担忧。

  场地:几处大坑如拳头大小

  老天不帮忙,场地也添乱。南昌体育场的草皮状况虽然不错,但是掩盖在草皮下面的几处犹如拳头大小般的坑还是很让人提心吊胆。

  在做准备活动时,球员们便注意到靠近主席台这一边的场地上就有几处大坑,拨开草皮一看,一个拳头大小的坑便呈现在大家眼前。打后腰的叶伟甚至还和边后卫曹睿打趣道,“你明天要小心了,这边可是你的活动区域。”而考虑到场地条件不容乐观,主教练李红兵训练时也尽量将训练区域安排在条件稍好一点的地方。在随后的训练中,记者也注意到,球员们有意识地减少了不必要的带球,而传球时也主要选择半高球。

  作者:仲永/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