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梦七队训练动真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21 南京晨报

  克里泽斯基曾不止一次地声称,这次美国男篮的训练营不是选拔赛。尽管克里泽斯基的言论多少有些想让球员们放松心态,但不可否认的是这18位球员现在都充满着斗志并为最终得到国家队战袍而一拼到底。事实上对于这些充满才华的球星们来说,他们已经许多年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筛选,或许压根就没遇到过。最多只有15位球员将飞往亚洲参加与中国及韩国的热身赛,但最终也只能留下12位参加8月19日在日本举行的男篮世锦赛,谁也不想成为被“淘汰”的那6个人之一。

  里德为救球撞上记者

  当记者走进梦七队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馆内时,雄鹿当家球星里德为了救一个即将出界的球和记者撞到一起。火箭的巴蒂尔急忙跑过来查看里德有没有受伤。“小心你的脚踝。”巴蒂尔笑着说,拍了拍里德的后背,随后他们立即回到了防守训练当中。

  “我知道这并不是什么竞争,但对我而言,感觉就像是竞争。”阿里纳斯说。这些身价千万的球星将通过队内比赛来给克里泽斯基留下印象并最终帮助主教练作出决定。

  在昨天的训练中,詹姆斯曾尝试完成一个低手上篮,不过还是遭到了马里昂无情的封盖。这个球很明显已经到达最高点并开始下落,但辛里奇还是称赞马里昂封盖精彩。詹姆斯听后立刻怒吼道:“这根本不是一次好的封盖!”由此可见,球星们对待训练十分较劲,因为谁都不希望自己在训练营中比别人逊色。

  不过像马里昂和詹姆斯这样的球员并不用担心会被扫出名单,而诸如辛里奇、巴蒂尔、鲍文、里德诺以及贾米森则必须通过自己的实力来证明自己是值得被克里泽斯基一用的。

  韦德同詹姆斯打嘴仗

  在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记者还发现了韦德同詹姆斯的一次面对面交锋。詹姆斯一开始在场边接受采访,身边围的都是记者,韦德就将球扔了过来。韦德用的力并不大,他只是想来个恶作剧,詹姆斯发现后四处张望了一下,知道是韦德搞的鬼后笑了起来。

  但几分钟后,两人就将友情抛诸脑后。事情是这样发生的。詹姆斯完成采访后,冲训练师喊道:“我需要5个冰袋!”韦德一听立马接道:“那是因为你已经30岁了。”韦德后来又说了一番诸如要查看詹姆斯出生证明的调侃的话,搞得天生看起来就比较老成的“小皇帝”没了脾气。

  乔丹曾说过梦一队的训练营是他所呆过的最有意思的地方,因为在那里有机会了解联赛里那些劲敌的另一面。现在看来,韦德他们也逐渐开始了解其中的乐趣。

  克里泽斯基的前两堂训练课都提早收工,因为他发现自己的球员们已经做到了他所期望教会的东西,同时他也称赞了自己的11人教练组在每日训练录像分析课上所做出的表现。

  没有私心也不缺核心

  “我们没有私心,”詹姆斯说,“如果谁有私心并感觉我们处在世界的顶端,那么整个队伍将很难磨合到一块。我们没有这么想。我自己、卡梅罗(安东尼)、克里斯(波什)和科克(辛里奇)这批2003年新秀没有一个人是自私的,我们从来没觉得自己是这儿最好的球员。”韦德则说:“我们没有理由相互妒忌,在这支球队中每个人都能够闪光。”

  尽管美国

男篮一向人才济济,在国家队中很难有人确立自己的核心地位,但在世界篮球和美国篮球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的今天,梦七队需要变得更像一支球队。目前队中有两个人符合这个条件,一个是总决赛MVP韦德,一个是带领骑士时隔8年重新打入季后赛的詹姆斯。他们是梦七队中5名曾在梦六队中效力的球员中的2位,对于2005年新人王保罗和2006年新秀莫里森来说,他们已是不折不扣的老将。原本科比是要做球队的核心的,但因为动了膝盖手术而无法参加这次世锦赛,领袖的责任就过早地落到詹姆斯和韦德的肩头。

  对于韦德和詹姆斯,即使是2004年总决赛MVP比卢普斯都很服气。“他们在引领这个联盟前进,他们做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尽管现在在他们身边都是球星,他们依然能够胜任领导者的角色。这就是我为什么认为这支球队将会伟大的原因。”比卢普斯说。

  梦七“大总管”的建队思路

  作为负责组建这支美国队的人,老科朗格洛有一套自己的想法。在他看来,美国男篮要想翻身,必须得改变多年来的球队文化。

  一、综观这两年水平迅速提升的几支球队成功的经验,美国国家队应该有个比较稳定而且持续的团队,难看的防守可以赢得比赛的胜利。

  二、球员切忌盲目自信。尊重对手,有团队意识,多打配合,减少个人主义的表现。贯彻好教练的意图,每个人在场上知道自己扮演的角色,做自己分内的事。给教练一份三年的合同,意味着对教练的信任。应该让教练按自己的方式指挥球队,去证明教练的思想和实力,当真正无法在大赛中取得成绩时,再根据自己的需要解除和教练的合同。

  三、美国队的赢球需要全美国人的热情。美国人都应该将自己的热情倾注于国家队,未入选的NBA球员应该为自己的兄弟加油鼓劲。NBA的教练应该给美国队的主教练提更多的建议,比如波波维奇可以传授一些如何防守吉诺比利的方法。

  四、保持球员和教练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稳定国家队阵容,即使有球员因为各种原因进出国家队,但是球队的风格和战术体系不因球员而发生改变。合理运用韦德、詹姆斯等球员,他们将是2012年奥运会的绝对领袖和经验丰富的球员,为美国队的未来储备良好的资源。

  五、多了解其他球队备战的情况,比如能够对美国夺冠造成威胁的竞争对手的人员配备情况以及相关的战术体系。多了解相关教练对于边缘球员的使用,这样也有助于美国队很好地处理一些边缘球员的取舍以及主力球员的位置安排问题。

  谁将落选

  里德诺(超音速后卫)落选概率:2/3

  他能入选集训名单就令人吃惊,也许当初他就应该直接拒绝邀请。莫里森(山猫前锋)落选概率:1/2

  没有NBA经验的球员很容易落选,好奇他落选后的反应。小斯塔德迈尔(太阳中锋)落选概率:1/3

  上赛季缺席了79场比赛,对他的身体状况怀疑。鲍文(马刺前锋)落选概率:1/6

  35岁的年龄使得鲍文不一定能赶上对方的快节奏,也许他能用来对付马刺队友、阿根廷的吉诺比利。贾米森(奇才前锋)落选概率:1/7

  依赖投篮命中率的大前锋,而国家队内有比他做得更好的球员。乔·约翰逊(鹰队后卫)落选概率:1/8

  有天赋的球员,可惜鹰队的糟糕战绩会减少他的机会。巴蒂尔(

火箭前锋)落选概率:1/10

  如果他没有再现杜克大学表现最好的四年,他会是落选的热门。安东尼(掘金前锋)落选概率:1/12

  他可能又要重新扮演2004年雅典奥运时的非核心球员的角色。布拉德·米勒(国王中锋)落选概率:1/15

  愿干脏活累活的球员,也不抱怨上场时间短,梦七队中少有的传球出色的中锋。辛里奇(公牛后卫)落选概率:1/20

  如果科朗格洛认为辛里奇不够格的话,就不会招他入队了。阿里纳斯(奇才后卫)落选概率:1/25

  K教头能做到埃迪·乔丹做不到的,就是命令阿里纳斯防守。保罗(黄蜂后卫)落选概率:1/30

  年轻而优秀的组织后卫是不能离开赛场的。波什(猛龙前锋)落选概率:1/150

  好球员,将是美国队取胜的关键。霍华德(魔术中锋)落选概率:1/200

  小斯塔德迈尔的情况不稳定,增大了霍华德入选的可能。

  帕克指引法国

  

世界杯的赛场上,我们见证了“艺术大师”齐达内在为捍卫最后的“足球芭蕾”而奋力打拼。而作为法国篮球代表的帕克,也在为找寻属于自己的“篮球领地”而努力着。

  帕克已经具备开创自己的“领地”的勇气和磨砺。17岁的帕克开始在巴黎打职业比赛,他赢得了2000年欧洲青年男篮锦标赛的金牌。2001年马刺队以第28顺位选中他,从此开始了他的NBA生涯。帕克只用了几场比赛就成为了马刺队先发得分后卫。在他的第二个赛季,21岁的帕克赢得了第一个NBA总冠军。2005年6月,帕克赢得了时隔两年后的第二个NBA总冠军。2003年欧锦赛法国获得第四名,2005年的欧锦赛上,帕克独得25分,率领法国队以98 68击败西班牙,获得铜牌。从这个赛季开始他已成为NBA三位顶级的组织后卫之一。在23岁这个年龄,两次获得NBA总冠军的他还渴望另外一个目标:和法国国家队队友合力赢得世界冠军。

  如果说维埃拉、亨利是齐达内足球舞蹈的“舞伴”的话,那么帕克的“舞伴”也都是顶尖的世界好手。前锋迪奥是欧洲全明星球员之一,2000年曾获得18岁以下欧洲男篮锦标赛冠军,2003年迪奥荣膺法国联赛MVP。加入太阳后,在纳什的言传身教下,迪奥的防守和进攻能力都得到了较大的提高。格拉巴勒和皮特鲁斯都是非常灵活的防守队员,能够很好地提升法国队的防守能力。相信有了教练贝尔高的运筹帷幄,法国队的实力将不容小觑。

  国王天价打造新球馆

  晨报讯 据悉,萨克拉门托市政府官员已经和国王完成了一项协议,内容是将为国王在市中心建造一座全新的球馆。

  预计新球馆的投资金额将在4.7亿美元至5.4亿美元之间,而其中国王老板马洛夫家族也将出资1.2亿美元。与此同时马洛夫还同意与新球馆签下30年的租赁合同并投入2000万美元作为球馆今后的维修基金,而他们也许诺将还清之前向市政府贷下的7000万美元借款。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