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祖处罚 改禁赛为做义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55 竞报

  

齐祖处罚改禁赛为做义工

  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 供图/IC

  本报讯(记者 张鑫)世界杯后齐达内已经向外界表明不改变杯赛后退役的计划,齐祖被罚禁赛三场可以说对他没有丝毫影响。鉴于以上情况,国际足联决定让这位“顶人大师
”在社区服务中指导孩子和做义工三天,以替代禁赛三场的处罚。对此,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感到满意,“齐达内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这是我们所能想象的最好处罚决定”。而意大利方面则怨声载道。

  埃斯卡莱特说:“处理结果很聪明、很得体、很合理,反映了国际足联对这一事件的认知程度,挑起事端的人受到了应有惩罚。”他接着说:“双方球员书面证词的主要分歧是言语攻击的程度。在我方证词中提到,马特拉齐言语侮辱了齐达内的母亲和姐姐。两方在这一点上不一致,

意大利球员断言他说的话只涉及齐达内的姐姐,但齐达内坚持马特拉齐还侮辱了自己的母亲。当国际足联宣读马特拉齐的证词时,齐达内听得很仔细,他同意对方的大部分讲法。”

  意大利足协临时主席罗西则说:“我们尊重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决定,不过此事的是非曲直还得由世人来评判。”

  意大利队前队长马尔蒂尼认为,国际足联的处罚决定“荒谬可笑”,马尔蒂尼在

AC米兰队训练基地说:“非常荒谬可笑的是一位球员因为他所说的话而遭到禁赛处罚,这是国际足坛破天荒的第一次。国际足联处罚马特拉齐是因为他们想为齐达内开脱,是齐达内在场上做了错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