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哥伦比亚决定申办2014年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7:07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7月21日电(记者余定良)哥伦比亚副总统桑托斯21日在这里重申,哥政府决定申办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他还宣布,申办准备工作已经开始。

  桑托斯是在他的办公室会见来访的南美足联主席莱奥斯时,宣布哥政府的上述决定的。

  桑托斯认为,尽管巴西等其他南美国家具有强大的竞争力,但哥伦布比同样有希望达到目的。对哥伦比亚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努力为世界杯赛创造条件、营造气氛。他还表示,哥伦比亚决心努力到最后。

  莱奥斯随后向新闻界发表谈话,拒绝对哥伦比亚的申办请求发表评论。但他明确指出:“2002年国际足联决定由南美国家主办2014年世界杯赛。在同年12月举行的南美足联执委会会议上,巴西率先提出申请并得到与会各国足协主席的支持。”

  一周前在第20届中美洲和加勒比运动会开幕式上致辞时,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当众宣布决定竞争2014年世界杯主办权,并号召全体国民与政府共同努力,争取既定目标的实现。他还要求哥国家队加倍努力,多出好成绩,力争打入2010年在南非举行的

世界杯赛。

  前不久落幕的德国世界杯受到乌里韦总统的深切关注。他对南美球队打入16强表示祝贺,对哥伦比亚队未能进入本届世界杯决赛圈深表遗憾。他指示副总统桑托斯亲自负责足球振兴计划的实施,并参与国家队建设等决策事务,以表示政府对发展足球的支持。

  哥伦比亚国家队曾于1962、1990、1994和1998年先后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但最近几年该队表现不佳,一直未能冲出南美

预选赛,引起哥国民的不满。

  哥伦比亚曾获得1986年世界杯足球赛主办权,但当时的政府认为,应把有关资金用在社会发展上,从而放弃了主办权。那届世界杯后被

墨西哥接办。(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