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出风波联城也想咬一口 吴金贵:有种就来拿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6:24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近一周时间里风波不断的申花,这个时候谁都想冲上去咬一口,当然也包括联城。昨天,联城队的乌拉圭主帅吉梅内斯表达了在主场取胜申花的愿望,这很快也传到了吴金贵那边。“什么?他(吉梅内斯)想在我们身上拿他的第一场胜利?”语气稍作停顿,想了一想,吴金贵还是笑出了声来,“呵呵,没那么容易,有本事的就来拿啊!”

  昨天,申花并没有前往源深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而是选择在康桥基地就
地训练。虽然,效果不如去现场踩场那般的切实,但为了进一步模拟源深体育场的实战环境,吴金贵还是带着一线队队员去了基地最西南面的一块场地进行训练。除了分组对抗训练之外,申花队还专门演练了角球和任意球。在吴金贵眼中,定位球质量的高低或许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今天晚上与联城队的比赛,

申花队的人员阵容并不算齐整。门将环节,由于刘云飞、虞伟亮先后遭到处罚,原来的三号门将周亚君将成为申花此战的主力门将。在上一轮主场战胜青岛的比赛当中,周亚君的表现还算稳定,但由于对手能够给申花球门制造的压力有限,周亚君依然还没有受到过真正意义上的考验,而此次与联城的德比大战将具有极大的参考意义。张玉宁、毛剑卿下放预备队,同时也意味着申花队的六大前锋只剩下了四人,而这其中空霸扬克尔由于上轮比赛肌肉拉伤,本场将很有可能无缘比赛。换句话说,拉米雷斯加郜林的锋钱组合,将担负起为申花攻城拔寨的重任。

  在客场输给厦门之后,申花队用一次“整风运动”,换回了主场对阵青岛时的三分。但是由于砸车事件的发生,球队士气也遭受过一定幅度的波动。不过,在主教练吴金贵看来,并不足以对申花造成太大的影响。“我们队现在确实需要整风,因为球员过得实在太安逸了,这也在无形当中让他们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从后面的赛程来看,我们队的形势还是不错的,所以一鼓作气赢下比赛,对士气的提升,效果也将是最明显的。”

  上半年的交锋当中,吴金贵率领的申花队在虹口主场与联城队战成了0比0。事过境迁,他的对手已经从当时的巴西人卡洛斯,换成了如今的乌拉圭人吉梅内斯,但取胜的信念显然不会因此有所改变。赛前,申花方面虽然没有公开表态,但私下里也都将全取三分,作为本战的目标。与此同时,联城方面却由吉梅内斯率先发话,表达了通过拿下申花来取得个人首场胜利的愿望。对于乌拉圭人的挑衅,吴金贵只是付之一笑,“没那么容易,谁让他碰到了难啃的骨头!结果究竟怎样,比赛结束自然就会有分晓。”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