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弗格森劝小董入比利时国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5:06 华商网-华商报

  日前,据亚洲杯官网报道,曼联主帅弗格森建议中国球员董方卓申请欧洲护照,这样很快就能通过欧盟曲线申请到劳工证。但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认为董方卓不太可能为了申请欧洲护照而放弃中国国籍,因为中国政府不承认双重国籍,如果董方卓想拿到欧洲护照就必须先和中国公民身份断绝关系,这样他在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生涯也将就此终结。

  弗格森表示,董方卓被租借到比利时安特卫普队效力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两年半,他
在今年12月将具有申请欧洲护照的资格。据国内某报纸日前报道,弗格森的意思是,董方卓要想尽快登陆英超,最好能加入比利时国籍,这样很快就能通过欧盟曲线申请到劳工证。据悉,如果按英足总规定的代表国家队75%的出场率来申请劳工证,董方卓很难达到。但如果他能加入比利时国籍,那就不同了,征战英超问题不大。英足总已放宽了对持有欧盟签证球员的限制,即使达不到75%的国家队出场率,也能申请到劳工证。

  

曼联正在积极地为帮助董方卓申请劳工证而努力,他们试图说服英国劳工部门,如果申请成功,这对于朱广沪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曼联主帅弗格森在本周早些时候也说过:“曼联正在为董方卓申请劳工证,他已经为国家队出场了4次。如果球员能展现出突出的才能,劳工部门会特殊对待,我们将尽全力帮助他。”宇翔

  弗爵爷的话外音

  弗格森说,董方卓回归曼联的“捷径”就是加入比利时国籍,从而获得欧盟护照。这话明显具有争议性。

  果然,中

国足协方面和
中国男足
主教练朱广沪几乎同时表态说,第一,董方卓不会这样做,为国效力仍是他的第一目标。第二,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董方卓若加入比利时国籍,就意味着他必须放弃中国国籍。尽管董方卓本人还未就此事表态,但可以肯定的是,董方卓不会以更换国籍换取返回曼联的机会。

  问题是,老弗明知道这话不妥,为什么还要说出来呢?按照规定,非欧盟球员登陆英超等欧洲顶级联赛,必须是国脚身份,而且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该国脚至少出战百分之七十五的场次。去年弗格森和朱广沪曾约定,朱广沪将尽量安排董方卓参加中国队的比赛,以达到非欧盟球员代表国家队出场百分之七十五的要求。按照这一势头,今年年底,董方卓就将达到代表中国队打满百分之七十五场次的规定。而以目前小董的进步速度,这个时候也正是曼联想要回收他归队的时刻。

  看到这里,我想大家都明白了,目前的曼联俱乐部内外交困,急需用人。弗格森是担心董方卓因为劳工证的问题,影响到归队大计。提前放出风声,只是为了给朱广沪提个醒,“别忘记我们之间的约定哦”。梁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