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央视开播中超又有一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从本周日的中超联赛长春亚泰和辽宁队比赛开始,央视将重新开播国内足球联赛。此前的报道称,央视转播中超联赛是一顿免费午餐,但现在又冒出新说法——为转播最后几轮比赛,央视付出了200万元的高昂代价。

  世界杯前,央视体育频道负责人江和平与中超公司总经理瞿郁明再次就央视转播中超进行谈判。瞿郁明给出的转播费价格仍然和赛季前的全年价一样:200万元,但当时中超只剩下一半赛程。央视虽然有异议,但并未在这方面过多纠缠。世界杯期间,中超公司于6月14日在香河基地召开第二次董事会议。董事会同意央视参与中超联赛转播,也同意按照瞿郁明给对方的报价出售转播权。

  世界杯后,央视和中超公司进行了转播中超的最后谈判。央视方面提出了需要提供7条转播线路和中超比赛历史录像的要求,经过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协调,文广方面答应提供7条转播线路,而前两赛季和今年前几轮中超比赛录像则由央视方面自行解决。就这样,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但200万元的价格却让央视很“受伤”,单场十余万元的付出创造了一个新纪录。

  本报记者 孙俊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