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服刑”当足球义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05 重庆商报

  

齐达内“服刑”当足球义工

  本报讯(记者 王伟林)不出所料,当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为齐达内头撞马特拉齐事件进行了听证会后,一道中庸的处罚决定诞生了——两名当事人被各打50大板。2006年世界杯“金球奖”得主齐达内被禁赛3场,罚款7500瑞士法郎;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也被禁赛2场,罚款5000瑞士法郎。然而,由于齐达内已经在世界杯后退役,因此国际足联决定让这名“
红牌拥有者”在社区进行3天的义务劳动,指导小孩子们踢球,特殊的“服刑”方式开创了FIFA的先河。

  然而,红牌事件的“受害者”马特拉齐就没有这样的走运了,正值当打之年的他将错过

意大利国家队的前两场欧锦赛
预选赛
:第一个对手是9月2日的立陶宛,另外一个对手恰恰是法国。在国际足联的新闻发布会上,其发言人安德雷亚斯·海伦在宣布了处罚决定后表示:“在两位球员的陈述中,他们都对自己的行为表示了后悔。并且都向国际足联提交了发生冲突的理由。他们在陈述中都强调,这只是球员之间的口头互骂和互相侮辱的言语,我需要强调的是,他们并没有种族歧视的意思。”

  史无前例 受害球员也挨罚

  FIFA争议裁决遭质疑

  本报讯(记者 王伟林)开创先河的不仅仅是国际足联要求齐达内做“义工”的特殊形式,被人“撞了一头”的“受害者”马特拉齐也被禁赛和罚款,这在FIFA的历史上同样史无前例!难怪欧洲媒体在事后调侃说:“国际足联摆出一道怪异乌龙,满天的质疑将随之到来。”

  首先跳将出来的是

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法切蒂,他表示“国际足联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在国米的官方网站上,法切蒂写道:“大家应该注意到国际足联在处理这个问题上给予两名当事球员的不公平待遇。难道齐达内就理应受到国际足联的照顾嘛?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过,把别的球员激怒也要接受处罚。我也为将来担心,这一事件会使各种各样的纪律委员会对一张简单的红牌进行无休止的听证。”法切蒂说的不无道理,因为既然FIFA认定马特拉齐有罪,这就表示齐达内头顶对手的行为是合法的。很明显,这说不过去,难怪一贯稳重的马尔蒂尼都沉不住气了。作为国米的同城对手,他愤愤地说:“只是怀疑一个球员说了什么就定他有罪,这简直就是诽谤。我开了眼界,这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马特拉齐是因为自己代表意大利而遭到处罚的吗?还是某些人故意颠倒是非,极力去证明某个伟大的球星的行为是正确的呢?全世界实际上都看见了——这个球星的所为恰恰是错误的。”政客也在这个时候出来“凑热闹”,意大利力量党的代表鲁皮就说:“我看到一个令人不齿的判决。这再一次证明意大利足协在国际足联的地位是多么的无足轻重。”

  然而,尽管亚平宁岛上充斥着不平的抱怨声,意大利足协掌门人罗西还是不愿站出来与国际足联为敌。这名经济学家表示:“FIFA纪律委员会做出的处罚将是最终的,对此我们将予以尊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