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道森棋行险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31 重庆晚报

  随着国际球员斯潘诺里斯的到来,火箭的后卫线目前已达到前所未有的八人之巨,其数量几乎占据了球队总人数的一半还多,阵容明显失衡。在目前急需大前锋的情况下,火箭总经理道森毅然动用“中产阶级条款”资源,签下了又一个后卫,使得他们寻找大前锋的薪金空间变得更为狭窄。道森此举,无疑是棋行险着。

  在斯潘诺里斯之前,火箭的后卫线已拥有七员大将,他们分别是:组织后卫阿尔斯
通、苏拉,得分后卫巴蒂尔、诺瓦克、赫德、施耐德,另外还有个锋卫摇摆人麦迪。如此庞大的后卫阵容,在火箭历史上也堪称少见。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签下的希腊人斯潘诺里斯还消耗了火箭本来就不丰厚的“中产阶级条款”资源,这将让火箭目前能拿得出手的薪金空间变得越来越小,而这样做的直接后果便是———更难以吸引那些资深大前锋加盟,因为他们对于薪金的要求一般是会狮子大开口的,这也是火箭所无法承受的。

  事实上经过上赛季的检验,圈内人都知道,其实

火箭目前最需要的便是一个能顶大梁的大前锋:只有找到一个实用型的大前锋,才能替姚、麦核心攻击阵容提供更加直接的支持,火箭的整体阵型也才能更趋完善。而真正顶用的大前锋,其身价之巨也是有目共睹的。在资金本来就捉襟见肘的现在,火箭做出的这一举动的确让人难以理解。

  目前,火箭的后防线已基本敲定。苏拉受伤休战了一个赛季,再加上年龄偏大,下赛季可能作为阿尔斯通的替补上场;卢卡斯如能留下,也只能是第二替补;而斯潘诺里斯初来乍到,显然难拿到上场机会,除非他表现超乎想象,才能争取到更多上场时间;在得分后卫方面,

麦迪从小前锋撤下来的可能性较大,赫德与施耐德打替补,巴蒂尔和诺瓦克还是只能打小前锋。

  道森此举唯一能让人解释的理由便是:大举囤积后卫,也许是想伺机今后去交换大前锋。如果真是这样,倒是可以理解的。但无论如何,道森的这一决定也的确大有赌博味道,着实让人担心。记者古文

  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