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央视转播中超分文不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25 重庆晚报

  本报讯本报昨天报道了中央电视台将在时隔两年半后,又开始转播国内足球顶级联赛的消息。然而令人吃惊的是,央视这次得到的中超转播权竟然没有花一分钱!从出钱希望转播到不需要花钱还有人请转播,这当中的变化已经折射出国内足球正在走向被冷落的“坟墓”。

  与外界传闻的“是央视希望转播”不同,央视内部人员坚决否认是他们自己希望转
播中超联赛,同时,上海文广集团方面负责中超版权的人士更是直接表示,这次央视之所以对中超电视转播有了兴趣,恐怕更多是因为高层人士从中的斡旋的结果。

  到底是谁希望转播?毫无疑问是足协和各家俱乐部。中国足协为了让央视转播费了很大的功夫,一方面他们要说动文广集团;另一方面还请高层出面做央视的工作。本赛季开始中国足协就一直在做这样的工作,他们最先是做通了文广集团的工作,文广希望能收取30万元一场转播费,但是央视只愿意出10万,结果就一直拖到了世界杯前。世界杯前,足协领导再次出面协调,这一次文广干脆大赠送,“我们早就把一份允许他们转播的合同给了足协,在转播费用一栏上,我们选择了空白,这个意思就是不需要他们支付费用就可以转播。”

  即使是赠送,央视也没有马上答应转播,而是将转播时间推到了

世界杯结束后看情况而定。世界杯结束后的第一轮中超联赛,球市的严重低迷让中
国足
协加快了步伐,首轮比赛,足协公布的赛场平均上座率不到6000人。电视转播成为救市的惟一途径,于是才有了现在央视同意转播的局面。(林圆元)

  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