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萨招入赞布罗塔图拉姆两名后防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皇马刚宣布用2000万欧元签下尤文图斯中后卫卡纳瓦罗和防守型中场埃莫森,它的死对头巴塞罗那昨天就迫不及待地宣布,巴萨已签下了赞布罗塔和图拉姆这两名尤文后防大将,总价为1900万欧元。尤文的倒台成全了这对豪门冤家,他们各自瓜分了半条尤文防线。新赛季的西甲,不仅可以看到大小罗、埃托奥的疯狂进攻,闻名已久的尤文后防也将赋予一
向推崇进攻的西甲新的定义。

  据悉,巴萨与34岁的图拉姆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与赞布罗塔签订的合约则是4年,赞布罗塔这位里皮最喜爱的冠军成员还是巴萨4年来签入的首位意大利球员。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位来自尤文的后防球员均入选了本届世界杯最佳阵容。不过,本次交易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消息灵通的西班牙媒体早已提前透露了消息,而都灵人也早就知道这两名主力将离他们而去。稍微让人搞不懂的是,赞布罗塔没有按原先的计划投奔米兰,而是转投巴萨。很多人认为这是因为尤文突然与米兰人翻脸的缘故。不过具体原因要复杂得多,有媒体分析说是

AC米兰说服赞布罗塔先加盟巴萨,帮助后者对抗
皇马
,因为一心想得到卡卡与皮尔洛的皇马乱挖墙角让米兰人彻底愤怒。

  目前,赞布罗塔和图拉姆仍在度假。不过巴萨方面已明确表示,两位球员将肯定随俱乐部参加在墨西哥与美国的集训。7月31日,巴萨阵中所有参加世界杯的国脚们将归队报到,球队将开赴美国进行4场商业比赛。从美国返回后,巴萨新赛季也马上开始。昨天西甲新赛程已经公布,新赛季将于8月26日拉开帷幕,巴萨首轮客战塞尔塔,皇马则主场面对比利亚雷亚尔。此外皇马同巴萨的“世纪大战”将于10月22日在伯纳乌率先展开,次回合较量于明年3月11日进行,两队中的尤文旧将对抗也给“传统对决”增加了新的看点。

  特雷泽盖选择留下?

  尽管巴萨这样的伟大球队对于任何一名球星来说都有很强的吸引力,但赞布罗塔去巴萨却不是他的本意。这名传统的意大利人更愿意留在意大利,此前他也曾与AC米兰签过一份协议,但由于尤文和AC米兰在“电话门”事件中交恶,尤文图斯并不希望自己的球员转会到死对头那里。

  也许是考虑到这一点,特雷泽盖做了回有心人。他昨天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一切都听从俱乐部的安排。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特别想去的俱乐部。”这名法国球星“逃离”的愿望看上去并不明显,他担心再次被尤文图斯“打包”出售到自己不愿意去的俱乐部。其实他正通过自己的经纪人与里昂、国际米兰、

利物浦等俱乐部联系。当然,如果价格没谈妥或因其他原因他也只能像布冯、皮耶罗、内德维德一样选择留下,这对于他来说并非不可接受。

  另外,一些非大牌球员也坐不住了,C·扎内蒂在卡佩罗的“勾引”下已表示要去皇马,而 罗·科瓦奇也提出转会申请。他们将很可能与伊布拉希莫维奇、维埃拉等一起成为最后一批“叛逃者”。

  (本组稿件由记者黄一可编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