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世界杯中国组合包揽两金 梦之队距百金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0:49 新京报

  本报常熟专电(特派记者徐显强)99枚金牌!中国跳水队离世界杯100金只有一步之遥。在昨晚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和女子双人10米台的较量中,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国组合均轻松夺冠,何冲和贾童也由此成就了“双冠王”。

  相对于单人比赛来讲,由于报名的原因,参加双人比赛的队员要少得多。由于墨西哥组合中有名队员因伤退出,参加男子组预赛的只有8对选手,而且他们全部进入决赛;而9
对女子组合也是实行零淘汰制,全部进入决赛。预赛实际上成了一种形式。

  率先进行的是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何冲/王峰组合是去年的世锦赛冠军,由于萨乌丁没来,落单的多布罗斯科克没有报名参加双人比赛。

  在上午的预赛中,鲜有对手的何冲/王峰就领先了50分之多。昨晚的决赛,两人的表现一般,在后面3个难度较高的自选动作中,他们在同步性上表现很一般,入水的时机上也存在偏差。不过由于对手普遍缺乏

竞争力,最后何冲/王峰以446.73分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比预赛还低了半分。美国人理查森/杜迈斯获得第二,德国组合谢林伯格/威尔斯获得第三。

  而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台的较量中,贾童/陈若琳一路领先,四跳过后已经领先35分,以360.42分的总成绩毫无悬念地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日本和加拿大组合分列二三名。“与

中国队员差距虽然很大,但跟她们比赛是一种享受,这会提高我们的水平。”加拿大姑娘本菲托赛后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